不丢信心!许昕自我救赎东京仍有戏 复盘经典一战

2016年08月18日12:11 新浪体育 微博
许昕蓄力四年再战东京

  里约奥运会男团决赛如期开拍,而原本以为3-0横扫日本毫无悬念的比赛,因为出任二单的许昕丢分而波澜迭起。

  从过往交手战绩来看,许昕与水谷隼交手12次,均取得胜利,占据绝对上风。今年年初吉隆坡世乒赛团体决赛上,许昕也是以3-0战胜水谷隼,为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就过往交锋史来看,由外战出色的许昕打水谷隼,本来是稳拿的一分,结果却出现意外。

  许昕一出场就调动不佳,很快丢掉两局。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许昕尽显“大蟒”本色,顽强地扳回了两局,双方战成2-2平。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胜利在望、这不过是许昕玩心跳而已时,许昕在决胜局手握三个赛点却最终被水谷隼翻盘。输掉比赛的许昕嘴角甚至浮现出了一丝无奈的笑容,毕竟在如此大好局面之下丢掉比赛,无论如何都是不该犯的错误!

  好在输掉单打后,许昕在短短五分钟的休息时间里及时调整自己,在刘国梁和队友的鼓励下迅速投入到双打的比赛中。虽然第一局阵地失守,但许昕在张继科的带动下逐渐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后面三局,许昕打得积极主动,充分发挥了他强大的正手优势,他与张继科的默契配合也给了他制胜的保障。3-1!许昕与张继科搭档直落三局,帮助中国队拿下关键一分!许昕最终顶住了压力,也在这场双打比赛中完成了自我救赎。

  尽管团体丢掉的这一分并未影响国乒最终夺冠,但许昕的失利,肯定还会给他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有网友甚至悲观地认为许昕的东京奥运前景已经蒙上阴影。

  然而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男团半决赛对阵德国时,同样出任二单的张继科曾脆败于波尔。输完比赛后,张继科甚至眼神发直。而他也是在第三盘单打中搭档王皓,在丢掉首局后连下三城拿下制胜一分。因此,许昕应该保持自信心继续努力,赛后许昕也表示一定会在四年后卷土重来。同为国乒三剑客的张继科和马龙先后在伦敦周期和里约周期成就了自己的大满贯,而四年后的东京,会见证许昕圆梦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斗禾)

标签: 乒乓球许昕张继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