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连冠目标让吴静钰背上包袱 特别想拿这枚金牌

2016年08月18日09: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静钰未能拿到奖牌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17日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以下比赛中,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吴静钰3-4不敌阿塞拜疆选手阿巴卡洛娃,无缘铜牌争夺。

  对于此次比赛的评价,吴静钰说:“坦白讲,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我觉得我每次击头,他们都能成功防守,所以要得分挺不容易的。”

  “而且我总是急于击头,导致我没有做好防守。要得分不容易。”

  一直对自己“击头”技术充满自信的吴静钰称今天自己有点急躁,而三连冠的呼声,也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我感到压力特别大。因为大家每天都在说‘三连冠三连冠’,但是其实我只是个普通的运动员。我只想比好自己的比赛,让自己每一场比赛都有所提高。”

  1987年出生的吴静钰已不算年轻,她自己也表示:“跟2008年和2012年相比我的身体素质已经不算好了。所以我不能把目标设定得太高,每一场比赛我都要拼尽全力才能取得胜利。”

  不过尽管错失三连冠,吴静钰却成现在突然没有压力了。“我真的特别想拿这枚金牌,不过当我看到我们男队的运动员(赵帅)站在了决赛场上,瞬间就感觉没有压力了。中国跆拳道队现在已经有了新的领军人物。如果他能赢得这枚金牌,我自己也好受多了。”(Ceci)

标签: 吴静钰跆拳道奥运会赵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