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奥运高尔夫首秀并列第19位 林希妤第37位

2016年08月18日03:32 新浪体育 微博
冯珊珊开出中国女子奥运第一球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阔别116年之久的奥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当地时间17日在里约奥林匹克高尔夫球场拉开大幕,两位中国姑娘冯珊珊和林希妤表现均不理想,分别位列第19名和第37位。

  中国一姐冯珊珊周三倒数第五组开球,在为中国女子高尔夫开出了历史性的奥运第一杆之后,3号洞她迅速进入状态,两上一推抓下小鸟。不过紧接着标准杆3杆的4号洞,她攻果岭却出现失误,球滚进沙坑,切杆又未接近旗杆,只得三上两推吞下双柏忌。

冯珊珊亮相奥运
冯珊珊亮相奥运

  虽然在5号洞,冯珊珊迅速回敬一只小鸟;但在三杆洞的8号洞,要命的三推让她再吞柏忌。辛亏9号洞她两上一推,抓下第三只小鸟,前九洞方以平标准杆作收。

  冯珊珊首轮的问题主要出现在推杆上,至少有三个洞,她出现了“涮洞”的遗憾情景。包括16号洞,她将老鹰球遗憾推成了PAR,这让在成绩上始终难以追赶领先军团。直到18号洞,中国一姐才终于开和,20英尺小鸟推杆直接进洞,以当日第四鸟结束首轮比赛。最终,她交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70杆,虽然交出红字,却已落后领先者阿瑞雅5杆之多。

林希妤首轮发挥尚可
林希妤最后时刻未能保住红字

  林希妤在冯珊珊之后两组出发,比赛却是另外一番内容:前九洞,20岁广州姑娘无一失误,并在5号洞三上一推,抓下一只小鸟。后九洞,一直稳扎稳打的她在427码的12号洞遭遇波折,果岭上遗憾出现三推,吞下征战奥运的首个柏忌。

  幸好在16号洞,仅有271码的4杆洞,林希妤两杆将球送到洞杯旁22英尺处,漂亮一推将球送入洞中,打下当日第二鸟。原本可以红字收官,然而在PAR5的最后一洞,林希妤第三杆和第四杆连续发生低级失误,最终用了五杆才攻上果岭,最终吞下双柏忌,交出高于标准杆1杆的72杆,最后时刻跌至并列第37位。

林希妤里约登场
林希妤里约登场

  其他华人选手方面,中华台北球手龚怡萍表现出色,打出四只小鸟无柏忌的67杆,低于标准杆4杆,高居并列第三位。另一名中华台北名将卢晓晴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并列第19位。本届奥运唯一一名中国香港高尔夫球手陈芷澄勇抓5只小鸟,却也在10号洞惨吞三柏忌,最终交出平标准杆的71杆,并列第25位。

  周四将进行第二轮比赛,两名中国球手将转战早场出发,冯珊珊依然将与加拿大人阿伦娜-莎尔普、墨西哥球手嘉比-洛佩兹同组,于北京时间19:25出发。林希妤则相隔一组,与意大利球员朱莉亚-瑟加斯,以及芬兰人诺拉-塔米宁同组,于19:47开球。

  (新高)

标签: 冯珊珊林希妤奥运高尔夫第一杆龚怡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