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冲击三连冠梦碎 家人:健康快乐就好

2016年08月18日12:04 中国新闻网
吴静钰防守

  中新网景德镇8月18日电 (记者 刘占昆 华山 吴鹏泉)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跆拳道名将吴静钰因不敌对手无缘铜牌争夺,众人期待的“奥运三连冠”梦碎。吴静钰的家人当日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只要她健康快乐就好,其他的无关紧要。

  当天一早,在吴静钰的家乡江西景德镇,众多亲朋好友组成的亲友团聚集在吴静钰老家,通过网络电视直播等方式观看了吴静钰的比赛。

  “我们永远奢望的都是她健康快乐就好,夺不夺冠尽力了就好。小钰,姐姐只希望你健康快乐,其他都无关紧要。”当日早上六时许,吴静钰的姐姐吴静竹通过微信朋友圈向妹妹表达了祝福。

  图为在江西景德镇老家,吴静钰的妈妈(左一)与姐姐(右一)等家人亲属。 刘占昆 摄

  吴静竹告诉中新网记者,每次看妹妹的比赛都很紧张,“我们知道她踢的每一脚,背后都是她的辛勤付出。不管结局如何,小钰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因为长期要控制体重,小钰的肠胃不是很好”,提及吴静钰多年来坚持比赛训练,母亲陆华英颇为心疼,“今年6月份我和她爸爸去北京看了她,还一起吃粽子过端午。她有空的时候会和我们一起散散步,还带我们去逛超市。”

  由于训练很忙,吴静钰很少回家,电话成了她和家人联系的主要方式。在陆华英看来,女儿是个孝顺的女孩,“她去里约后,时不时会通过微信发自己照片给家里,告诉家人她很好,叫我们不要担心。”

  “我从来不敢看她的比赛,太紧张了,又帮不上忙”,陆华英称,家人从来不会给吴静钰压力,一直鼓励她把过程做好,享受比赛。“她能一直坚持到现在,我已经觉得很棒了。”

  图为吴静钰姐姐吴静竹手拿2012年吴静钰伦敦奥运会夺冠的照片,背后墙上是一幅关于吴静钰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的瓷版画。 刘占昆 摄

  从大家口中得知今天女儿比赛失利的结果后,陆华英说,女儿确实很热爱这项运动,如果不是热爱,练了这么多年,她也早就退役了。“尽力就好了,至于结果我们就不考虑,开心去做就好了”。

  对于吴静钰的未来,陆华英表示家人会尊重她的选择,相信她能踏踏实实地走下去。“希望她打完比赛回来调好心态,开开心心地生活。”(完)

标签: 吴静钰家人健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