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龙两次怒吼宣泄复仇之火 救赎一战击碎心魔?

2016年08月17日23: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两年等待,谌龙终于复仇孙完虎

  自从2007年夺得世青赛男单冠军以来,谌龙便被视为林丹的接班人。本届奥运会,成龙也迎来了接班林丹的最佳时机。但是,挡在谌龙前进道路上的是他非常熟悉的一个对手,那就是来自韩国的孙完虎,谌龙曾两次在团体关键比赛中负于他,成为国羽输球的罪人。能否顺利跨过孙完虎这一关,相信没有人敢十分肯定的给出回答。

  首局比赛,谌龙进入状态很快,并取得了迅速取得了11-3的领先。开赛后谌龙就打得很积极,在场上频频通过跃起杀球得分,他很快以11比3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并且一鼓作气以21-11赢下首局。第二局两人打的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但随后谌龙的失误让他丢掉了这一局。第三局,谌龙再也没有给孙完虎机会,干净利落的以21-11拿下。比赛结束后,谌龙右手握拳,连续两次怒吼,似乎在宣告前两次团体的仇终于得报。

  谌龙世界排名第2,孙完虎世界排名第8,本场比赛看似谌龙的赢面很大。如果只看两人的历史交手记录,谌龙确实是以9胜4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是从近些年关键比赛的交手记录来看,孙完虎却可以称得上是谌龙在大赛中的一大克星。在今年5月的汤姆斯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为中国打头阵的谌龙就1-2输给了孙完虎,中国队也以1-3不敌韩国队首次无缘汤杯四强。而在两年之前的仁川亚运会男团决赛中,谌龙同样1-2输给了孙完虎,而最终中国队也是遗憾的输给了韩国队。

  本届奥运会之后,已经33岁的林丹极有可能会选择退役,而作为羽毛球男单新生代的代表,谌龙无疑是接过林丹大旗的最佳人选。而早在上届奥运会中,谌龙获得了一枚铜牌,而在2014年和2015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中,谌龙更是两次战胜了李宗伟夺得最后的冠军,并且世界排名曾长时间位居第一。谌龙也早就具备了成为中国羽毛球男单“一哥”的能力,但是在汤姆斯杯担任第一单打的谌龙却输给了孙完虎,受到了不小的打击。而这次的奥运会,也给了谌龙最佳的复仇时机。

  本场比赛谌龙显然是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比赛中一直十分注意压制孙完虎的正手,不给他杀球的机会,并且十分耐心的利用回球调动孙完虎,打的十分耐心。而当机会出现时,谌龙就将自己的霸气展现的淋漓尽致,连续的强力扣杀,完全不留给孙完虎任何反扑的机会。两年的怒火,全都变成了谌龙一次次强劲有力、霸气十足的扣杀。

  当谌龙最后一球定音之后,谌龙压抑了两年的怒气也终于完全释放了出来,谌龙十分激动的挥动拳头,怒吼两声,他终于战胜了给自己带来了无限不堪回忆的对手。本场比赛能够击败孙完虎这个心魔,对于谌龙的成长无异于打了一剂强心针,相信在跨过这只最大的“拦路虎”之后,谌龙能够彻底释放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不仅如此,若要真正接班林丹,谌龙在团体赛也必须证明自己。

  (Marco)

标签: 谌龙奥运会林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