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分钟苦战谌龙2-1复仇孙完虎 四强战丹麦新星

2016年08月17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谌龙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继续进行四分之一决赛,谌龙决胜局迅速拉开比分确立优势,他经过1小时37分钟的苦战以2比1(21比11、18比21、21比11)战胜韩国的孙完虎晋级四强。谌龙在半决赛将迎战丹麦的阿塞尔森。[点击观看男单1/4决赛gif集锦]

  谌龙和孙完虎之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锋13次,谌龙9胜4负占优,不过今年的汤姆斯杯上谌龙输给孙完虎,这导致中国队被对手淘汰。虽然几次在团体赛的单打对决中输给孙完虎,但个人赛交锋时谌龙的胜率还是比较高的。

  开赛后谌龙就打得很积极,在场上频频通过跃起杀球得分,他很快以11比3领先进入局内间歇。回到场上孙完虎虽尝试追分,但谌龙牢牢控制着局势,随着孙完虎反拍放网失误,谌龙以20比10拿到局点。在对手救回一个局点后,谌龙头顶杀直线得分,21比11,他先拔头筹。

  双方在第二局争夺激烈,比赛的领先权多次易主,在孙完虎后场杀直线得分以9比8领先后,谌龙连得两分以11比9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孙完虎就连得两分追平,这之后两人打得更加胶着,几乎每一球都要多拍争夺后才能分出胜负,谌龙在多拍后防守反击,利用头顶突击直线得分,他以16比15领先。

  关键时刻谌龙连续两次失误,孙完虎反超,可他急于进攻,突击杀球下网,双方战成17平。孙完虎后场劈杀对角得分,他再次领跑,谌龙请求医疗暂停,医生入场帮他简单处理一下右手手指的伤势。比赛重新开始,谌龙利用反击拦截追回1分,两人又战成18平。孙完虎平抽后场得分,谌龙放网出现失误,20比18,孙完虎拿到局点。谌龙放网时再次出现失误,21比18,孙完虎扳回一局追平。

  决胜局中孙完虎失误增多,谌龙有一个完美开局先拿5分领跑。孙完虎控制住自身失误,注意用劈杀来进攻,他很快追至4比6。谌龙迅速还击,他连得几分以11比5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谌龙持续给对手施压,他继续扩大优势,最多时以14比6领先8分。在连追两分后,孙完虎推后场球出界,谌龙稳住局势。这时谌龙保持高速度,一拍网前扑杀得分,接着网前连续封网得分,他以17比8领先。

  双方各得两分,孙完虎回球失误,20比10,谌龙拿到赛点。谌龙劈吊对角出界浪费了一个赛点,下一球谌龙把握住了,他后场跃起杀球让孙完虎被动救球,谌龙及时跟上扑杀得分,21比11,他赢得决胜局以2比1险胜晋级。

  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没有悬念,阿塞尔森只用了40分钟就以21比12、21比16连下两城轻取英国的欧塞夫。这样谌龙和阿塞尔森将争夺决赛资格。

  (Chimera)

标签: 羽毛球谌龙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