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平安:赛前属于祖国 赛后想念妈妈做的泡椒猪蹄

2016年08月17日21:13 新浪看点自媒体
沈平安(左二)与队友在奥林匹克自行车馆合影

  本届奥运会,中国自行车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在自行车男团赛中,沈平安和小伙伴们不如国家使命,一起打破欧美澳“三分天下”的局面,完美完成既定任务,实现了我国在该项目上历史性的重大突破,这也打破了整个亚洲在历届奥运会所拿到的最好记录。一时间各路记者纷纷以新闻的形式给祖国人民报喜,大家也记住了沈平安的名字。

巴西再好,不如妈做的泡椒猪蹄好
自行车男团领导:沈平安在赛场上 改写了历史

  看过比赛的观众纷纷评价沈平安和小伙伴们的表现帅呆了,在历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从来没有进入奥运会,更不用说进半决赛和据赛, 沈平安他们做到了,他们创造了一个历史,为国家开辟了一条崭新的奥运夺金之路。

  沈平安父亲:父母为你骄傲

  平安的父亲看了平安的每一场比赛,父亲对儿子在奥运会的表现很满意:“平安之前集训时,骑车摔了后脸上缝了十几针,但没休息几天伤没好就坚持训练,这孩子要强,他为奥运付出了太多,他的表现我很满意,作为父母我为儿子骄傲!”作为父亲他表示,无论儿子做什么,会永远永远支持他,只希望平安照顾好身体。

  沈平安母亲:只盼儿子平安归来

  我们往往只关注奥运成绩,唯独母亲却在关心儿子安全,无论你在奥运会,还是在哪里。沈平安的母亲说:“出生时,我给他起了一个名字,叫平安,希望他事事平安、时时平安!”平安的母亲不太懂平安比赛的骑车项目,她更多关注的平安在里约的安全,因为新闻总是报道里约的偷盗和抢劫事件,沈平安母亲每次打电话,都挂念平安,叮咛平安要一定注意安全。以前平安出国总买些外国的特产给父母,这次父母生怕儿子遇到危险,赛后在电话中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不要出奥运村,就留在屋里最安全,母亲永远挂念儿子。她可能不懂什么奥运赛事,她对儿子最大的期望就是儿子平安归来。

  沈平安:宝宝想吃妈妈做的泡椒猪蹄了。

  沈平安:赛前我属于祖国,赛后我属于妈妈。不同于其他运动员赛后在里约好好玩几天,赛后沈平安没有在里约逗留一天,而是立即启程回国,回到宜宾看望家人,看望自己的老爹老娘亲。平安说,他想吃妈妈做的菜了,一想起妈妈做的泡椒猪蹄还像孩子那样想流口水,其实奥运赛后自己也只能陪父母几天,之后就又要回到赛场上,开始紧张的训练,所以平安特别珍惜这些相聚日子,所以平安说:“巴西再好,不如妈做的泡椒猪蹄好。”

巴西再好,不如妈做的泡椒猪蹄好
沈平安母亲 半夜就起来准备食材

  沈平安的母亲叫金邦琼,当知道儿子要回来了,高兴的半夜没睡着觉,更是凌晨3点就起床了,她早早起床就准备食材,她说:“儿子最喜欢吃猪蹄,特别是青椒泡猪蹄,我特意给他准备了这个菜。”母亲控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巴西再好,不如妈做的泡椒猪蹄好
沈平安到家后,周围的市民也送来一束鲜花,对沈平安归来表示欢迎和祝贺。
巴西再好,不如妈做的泡椒猪蹄好

  是的,巴西再好,不如妈做的泡椒猪蹄好。只从知道儿子快回到家了,一家人都非常的激动,非常的高兴。平安到家后,激动的紧紧地抱住了母亲!母亲说现在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儿子平安到家,自己能看到儿子了,大半年都没看见儿子了,心里很想念他,虽然他这次回来就只有几天时间,但也很满意了。时间最大的爱恐怕不过如此,母亲才是这世界上最大的菩萨。平安,母亲为有你而骄傲,你也有天底下最伟大的母亲。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跑步女神

标签: 沈平安自行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