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人能看懂?郎平精妙设局助女排挺进四强

2016年08月17日20:54 新浪看点自媒体
中国女排晋级四强

  今天中国奥运代表团给国人最大的惊喜,既不是孤军作战的曹缘一路领跑夺得男子3米跳板冠军,也不是中国女乒3比0击败德国队实现奥运女团三连冠,而是此前低迷的中国女排破釜沉舟3比2逆转东道主巴西女排,时隔8年后再度打入奥运半决赛,将与荷兰争夺决赛权。

女排挺进四强原来是郎平设的局,有几人能看懂?

  小组赛中的中国女排无疑是让中国女排的粉丝们捏了一把汗,甚至是倒吸一口凉气。5战2胜3负小组排名第四,勉强搭上了晋级八强的末班车,淘汰赛第一个对手就是强大的东道主巴西女排,中国女排无疑是把自己逼到了悬崖边上,除了背水一战,别无选择。

  巴西女排是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双料冠军,此次凭借主场之利意图实现奥运三连冠霸业之心昭然若揭,尽管巴西女排阵容有些老化,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冠军的底蕴还在,又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中国女排要想闯过东道主这一关,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女排挺进四强原来是郎平设的局,有几人能看懂?

  当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大比分完败后,中国球迷的心拔凉拔凉的,凭这样的状态要想赢一局都很难,翻盘谈何容易。所有的迹象都似乎在告诉我们,一场惨败似乎已经不可阻挡,中国女排的四强梦渐行渐远。

  但没想到的是,第二局风云突变,中国女排的画风突然一变,变得让我们群情激奋血脉贲张。郎平一改首发阵容,及时变阵,派上魏秋月担纲二传,张常宁出任接应,强攻、重扣加拦网,越打越顺,越打越有状态,终于打出了中国女排久违的血性。从首局失利到连扳两局反超,比赛已经完全进入了中国女排的节奏。

女排挺进四强原来是郎平设的局,有几人能看懂?

  即便巴西赢了第四局把总比分扳成2比2,越战越勇越战越有状态的中国女排并没有慌乱,即便是面对现场巴西球迷的呐喊声干扰,也没有自乱阵脚,决胜局中国女排依然按照自己的节奏,以我为主不为所动,稳扎稳打,终于以15比13拿下了这场生死战。当朱婷完成决定性的最后一扣时,中国女排的姑娘们一直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终于一涌而出。

  此役主攻朱婷豪取28分,无疑是取胜的第一功臣,替补接应张常宁力夺15分,真心不容易,替补登场的副攻颜妮贡献11分,主打后三局的主攻刘晓彤和主力副攻徐云丽均进账9分,中国女排众志成城多点开花,焉有不胜之理?

女排挺进四强原来是郎平设的局,有几人能看懂?

  小组赛磕磕绊绊出线,还被塞尔维亚打了个3比0,这样的球队居然能够击败强大的东道主,那么此前中国女排的表现完全是一个烟幕弹。难道这是郎平故意设的一个局,早已洞悉这支巴西女排的弱点,故意选择东道主作为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如果假设成立,这该是一个多大的局啊,不仅我们都被骗了,连巴西女排都被骗了。

女排挺进四强原来是郎平设的局,有几人能看懂?

  或许郎平深知,要想实现夺冠的梦想,迟早要跟巴西、美国等强队交手,提前碰到他们又如何?迟碰不如早碰,没准就过了这关呢。

  有意思的是,进入四强的原本就是一个小组的,都是知根知底的对手。小组赛输给荷兰纯属意外,相信郎导已经找到了对付荷兰的办法。过了荷兰这一关,决赛的对手无论是塞尔维亚还是美国,都不是省油的灯,尽管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都输给了她们,相信在决赛中女排姑娘绝不会低头认输,一定会拼个你死我活。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桐城一派

标签: 中国女排巴西郎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