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鸿遍野!中国丢金惨状遭英媒围观:都在黑裁判

2016年08月17日20:10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体育迷的心态很复杂

  本届奥运会,中国的多个传统优势项目发挥不佳,射击、体操等优势项目都没有能够守住自己在金牌榜上的阵地。以至于英国已经在金牌榜上超越了中国,这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英国媒体《每日电讯报》就把这两天中国的各种舆论反应刊载了出来。

  以下摘译自“最惨的奥运崩盘:被英国超越的中国哀鸿遍野”

《每日电讯报》报道
《每日电讯报》报道

  中国已经在金牌榜上被英国超过,如今英国19枚金牌,而中国只有17枚金牌,这在中国的主流媒体和社交网站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在中国新华社的官方英文推特账号上,出现了这样一条:“你是在逗我吗?这辈子从来没有在奖牌榜上超过中国的国家马上就要……!”尽管后来这条被删掉了,很快这个账号又发了一条带有情绪的推特:“体操队一枚金牌都没有,中国队正在经历着史上最糟糕的奥运滑坡。”

新华社的推特很气恼
新华社的推特很气恼

  而中国主流的门户网站的批评之声也不绝于耳,例如新浪就指出:“惨!中国体操仅2铜跌历史最低”

  不过,也不光是批评的声音,例如,《环球时报》就称,这是“史上压力最小的一届奥运”,而且还在标题打出“中国大众丝毫没有为拿不下奖牌感到困扰”。

  然而,纵观中国的社交媒体,人们的反应要比想象中的有侵略性的多。在CCTV的一项统计调查中,将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中国的金牌大受影响的原因是裁判太黑了。此外还有很多人认为在一些非传统项目上中国就是无能为力。

  中国大众的情绪普遍很失望。在CCTV新闻的评论区中,广东的Peian留言到:“中国赢不了美国这事儿我认了,但我们现在居然要跟英国一起竞争?”还有匿名的网友留言:“英媒都在幸灾乐祸,比吃了蜜还开心。”

一些人认为马术不该进奥运
一些人认为马术不该进奥运

  还有一些中国体育迷抱怨奥运会的项目设置不公,没有包含一些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比如武术:“奥运会的规则就是西方人制定的,‘盛装舞步’这样只有很少人关注的贵族项目居然也能进奥运,简直可笑。不仅如此,凭什么马都能进入奥运会?中国能不能让猴子也来参加?让大象踢球怎么样?”

  当然,也有反思的声音:“我并非对举重运动员不尊重,但是这项目几乎没有西方国家甚至任何发达国家参与。什么时候中国才能有那些真正有质量的金牌,才能真正体现出我们国家的强大。”这是一位上海的观众。

  (梓泉)

标签: 围观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