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联主席:中国体操训练像机器 该向日本看齐

2016年08月17日19:29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体操队在里约遭遇滑铁卢

  除了两枚团体铜牌,中国体操队再也没任何一个人能在奥运会个人项目上收获哪怕一枚奖牌,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历史上的头一遭。自1984年以来,中国体操队在此前成绩最差的汉城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至少还有一枚金牌入账。在里约的冬天里,中国体操队感受到了最冷的寒意。

  对于中国体操队在里约遭遇滑铁卢滑铁卢,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在本周二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队之所以未能收获一金,是因为中国体操队未能紧跟体操发展潮流,及时作出调整与改变。

  格兰迪说:“中国队现在仍然是像机器人一样进行训练,虽然他们现在已经做出了一些改变,而日本人在这方面迈出的步子显然要更大。日本队已经对自己的训练方式进行了改进,保留了东方人严谨的风格,同时又向西方学习了很多,他们现在更加和谐,更加有想象力和创造力。”

  “日本队已经逐渐摆脱了传统的束缚,而中国队同样需要这样做,如果不作出改变,那么运动员还只是像机器人一样,他们的动作也许会做的非常标准,但是表现力却总会有些欠缺。”

  自从格兰迪担任世界体操联合会主席以来,对体操的规则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例如体操就从原来的10分制变成了现在的难度分加完成分的打分方式。对于自己任期内做出的一系列变革,格兰迪表示自己最伟大的成就就是提高了体操运动员的参赛年龄限制:“我将女子运动员参赛的年龄提高到了16岁,男子提高到了18岁,因为真的很难想象一个7、8岁的孩子每天都要进行7、8个小时的训练。”

  除了在竞技体操项目上颗粒无收之外,中国队在蹦床项目中也没能收获金牌,相比于前两届奥运会上的辉煌成绩,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的成绩单确实让人感到有些尴尬。

  2014年吊环世锦赛冠军刘洋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第四名之后也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但是他同时也表示,中国队的队员还都年轻,在四年之后一定会卷土重来:“我们接下来一定会更努力的训练的,我们的队伍中有4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经验上有些欠缺,虽然我们没能完成赛前的目标,但是我们这个团队依然已经进了最大的努力了。”

  (Marco)

标签: 体操中国队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