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定位兰德尔替补 小球5号位或更能出彩

2016年08月17日1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易建联新赛季在湖人完全有机会

  北京时间8月17日,根据多方消息源确认,湖人已经签下易建联,阿联的合同将是老将底薪,预计年薪为114万美元。

  2007年易建联以首轮第6顺位进入NBA,先后效力于雄鹿、篮网、奇才和小牛,场均得到7.9分、4.9篮板。2012年,易建联就回到中国,继续效力于广东宏远。值得一提的是,在里约奥运会上,易建联表现相当出色,小组赛场均得分为20.4分(排名第3),总得分102分(排名第2),他是唯一一位9项数据都排名前六的球员。惊艳的数据,肯定是他重返NBA的重要原因。

  现年29岁的易建联打法已经相当成熟,易建联属于空间性四号位,外围具有不错的投射能力;内线进攻也足够强硬,出色的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也让易建联敢于与黑人球员对抗。

  现在湖人阵容中,内线球员有莫兹戈夫、布雷克、兰德尔和凯利。莫兹戈夫上赛季随骑士队拿到了总冠军,今年夏天刚刚以4年6400万美元的合同加盟湖人。这个湖人队夏天签约的大合同,球队自然不敢轻易弃用莫兹戈夫。

  布雷克与莫兹戈夫类型相似,属于纯粹5号位球员,活动半径小,移动缓慢,技术单一。作为2014年的高顺位新秀,兰德尔将是湖人队着力打造的新星,肯定会占用大量出场时间。上赛季,表现不佳的凯利已经基本淡出了轮转阵容。

  新赛季,湖人将由沃顿教练统帅,沃顿教练在勇士队以小阵容获得了成功,机动性强的易建联适合沃顿教练的执教思路。以老将底薪签约的易建联在新赛季开始阶段可能不会拥有太多上场时间:大多数时间将出任兰德尔的替补;如果莫兹戈夫表现欠佳,或沃顿摆出小阵容时,易建联还将客串5号位。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易建联继续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完全有可能进入常规轮换阵容。

  (大伟的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易建联湖人小沃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