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明日看点:女排再战荷兰 任灿灿提前遇老对手

2016年08月17日19:04 新华网
中国女排半决赛再战荷兰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汪涌)18日的里约奥运会赛场,两场半决赛大有看头。中国女排和荷兰队的对决不仅是通往决赛的关键一役,更是一场复仇之战。女子拳击中国选手任灿灿和亚当斯将重演伦敦奥运会的经典之战。

  昂首击败东道主巴西队之后,中国女排18号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首次杀入奥运会四强的荷兰队。小组赛中,两队苦战5局最终中国队落败。不过已经走出低迷的中国女排在战胜巴西队之后士气大振,相信这场复仇之战将会更加激烈。

  中国名将任灿灿18日将在女子拳击48-51公斤级半决赛上再遇老对手亚当斯。作为伦敦奥运会决赛的两名主角,四年前任灿灿不敌英国人亚当斯遗憾夺银,此番“提前”相遇,这场半决赛必将成为一场恶战。此外,任灿灿在16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眉骨被撞破,或将成为半决赛的隐忧。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副部长周涛坦言这场半决赛不好打,可能是任灿灿夺金路上最难一战。

  18日田径赛场将决出6枚金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男子200米决赛。16日的预赛中,剑指三金的博尔特在确保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早早降速,几乎是大摇大摆过了终点,17日的半决赛闯关应该不成问题。18日的决赛对于“闪电”来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挑战。

  18日男子4X100米预赛也将开赛,世锦赛亚军中国队的首要任务是闯过当天的预赛。据中国飞人苏炳添此前透露,中国队在第一棒上可能进行人员调整,小将莫有雪能否保住第一棒位置还是未知数,此外最后一棒张培萌近期受到脚伤困扰,也给中国队的晋级增加了难度。

  女子标枪比赛中,中国选手吕会会将参加决赛争夺,北京世锦赛上吕会会曾获得银牌。

  开赛以来成绩不错的中国跳水队18日将迎来女子10台决赛,如果顺利通过17日的预赛,任茜和司雅杰将联手捍卫中国队在该项目的荣誉。

  此外,中国选手李强和周玉将参加17日的皮划艇静水比赛,两人的项目分别是男子单人划艇200米和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如果都能晋级18日的决赛,两人将联袂冲击奖牌。其中,李强是去年世锦赛亚军。(完)

标签: 奥运会女排任灿灿博尔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