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举重比赛收官 中国夺5金2银雄踞榜首

2016年08月17日11:40 中国新闻网
孟苏平夺冠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6日电当地时间16日,里约奥运举重项目结束所有比赛争夺,最终中国代表团以5金2银的成绩,雄踞该项目金牌榜榜首。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奥运举重项目屡屡打破世界纪录,包括男子举重56公斤级,中国选手龙清泉以307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男子举重77公斤级,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以214公斤的成绩打破挺举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吕小军以177公斤打破抓举世界纪录;男子举重85公斤级,伊朗选手罗斯塔米以396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女子举重63公斤级,中国选手邓薇挺举147公斤破世界纪录,总成绩262公斤打破世界纪录。

当地时间8月14日,2016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决赛,中国选手孟苏平以抓举成绩130公斤,挺举成绩177公斤,总成绩307公斤获得金牌。

  此外,当地时间16日结束的举重收官战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格鲁吉亚选手塔拉哈泽和伊朗选手萨利米科达西亚比三次打破世界纪录,最终塔拉哈泽以破世界纪录的总成绩473公斤夺冠。

  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举重赛场首次出现两人交替打破世界纪录的一幕,亦显示了本届举重比赛争夺的激烈程度。(完)

标签: 举重世界纪录奥运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