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屈!奥运就像梦一场 于洋:我遗憾但不后悔

2016年08月17日08:14 新华网
于洋/唐渊渟出战奥运羽毛球女双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 记者姬烨 王春燕

  为了弥补四年前的遗憾,国羽女双名将于洋努力了、也等待了四年,然而在无限接近目标时,前进脚步却戛然而止……

  在16日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半决赛中,于洋/唐渊渟虽然顽强地在决胜局挽救四个赛点,但面对丹麦组合彼得森/尤尔的重扣,她们还是以16:21、21:14和19:21倒下了。这是中国队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首次无缘奥运女双金牌,而对于洋本人来说,四年的努力并未解开心结。

  半决赛后,接受记者采访,当泪水就要夺眶而出时,于洋抬起头把泪水憋了回去。

  “憋屈!我觉得奥运会就像梦一样。”于洋表情木然地说,每个字的音符似乎都在颤抖着,“没想到今天的半决赛会打得这么差,如果我能站在决赛赛场,就算不能捍卫女双这枚金牌,起码还有机会,但今天从头到尾打得这么差,我不能接受。”

  “我知道这届奥运会女双是最困难的,但团队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还是要有的。在每天训练中,我甚至把自己练哭、练吐,就是为了捍卫这个荣誉,”于洋说。

  说着说着,一向开朗、干练的于洋眼圈红了。可以想象,她是多么渴望在里约用成绩说明一切。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初出茅庐、年仅22岁的于洋和杜婧一道在家门口成功夺冠。杜婧离开后,年少成名的她又与王晓理搭档,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可当外界一致看好她们问鼎伦敦奥运会时,突如其来的消极比赛风波,让她们措手不及。

  为了里约,30岁的于洋选择重新踏上征程。她的搭档已不再是王晓理,而是刚满22岁的小将唐渊渟。去年底,饱受伤病困扰的王晓理宣布退役,于洋和唐渊渟开始向奥运冲刺。为了挣得足够的奥运积分,她们马不停蹄地参加各项赛事,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世界第二,但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她们还是输了。

  “双打是两个人的配合,不是一个人。今天我心里有很大很大的遗憾。每一名老队员和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想在奥运会上不留遗憾。这次我想去表现,但没有发挥好,非常遗憾,”于洋说。

  本届赛事,从意外出局的女双小将骆赢/骆羽,到年轻搭档唐渊渟,于洋认为年轻球员也尽力了,但她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还有许多坎坷等着她们。于洋告诫她们:比赛就是看谁能坚持,场下不管是死是活,场上就要去拼!

  记者问于洋,你还会继续坚持在赛场吗?她说:“不会了。”

  坚持了四年却是这个结果,你后悔吗?她说:“我遗憾,但不后悔。”(完)

标签: 奥运会于洋女双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