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道主16日再夺金牌 任灿灿晋级四强将战卫冕冠军 

2016年08月17日07:29 新华网
任灿灿进四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16日再决一金,东道主选手孔塞桑夺冠。此外多个单项决出四强,中国名将任灿灿轻松晋级女子48-51公斤级半决赛,并将在半决赛中和卫冕冠军、英国选手亚当斯“重演”四年前的决赛,两名中国男子选手胡谦逊和张家玮当日均止步八强。

  本场比赛是上届奥运会亚军任灿灿的里约首秀,结果她以3:0无悬念取胜。不过在第二回合比赛中任灿灿右眉骨被撞破,或将成为未来比赛的隐忧。任灿灿晋级半决赛后将面对老对手亚当斯,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决赛中任灿灿遗憾失金,四年后两人“提前”相遇,显然将是一场恶战。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拳击部副部长周涛也坦言这场比赛不好打,可能是任灿灿争金路上最难一战。

  中国两位男子选手当日未能更进一步。胡谦逊在男子64公斤级1/4决赛不敌头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杜奈采夫,当晚张家玮也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输给伦敦奥运会52公斤级冠军、古巴名将拉米雷斯,两人均未能杀进四强,这样,中国男队8人出征,目前仅剩胡建关一根“独苗”。

  东道主16日在男子60公斤级决赛中称雄,四号种子孔塞桑在决赛中3:0击败此前表现出色的法国小将欧米亚,为巴西队夺得一金。

  男子81公斤级结束两场半决赛,该级别头号种子、古巴名将拉克鲁斯和二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尼亚兹姆贝托夫将上演巅峰对决。

  此外,男子56公斤级、64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均决出四强。(完)

标签: 奥运会东道主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