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差32年来首次奥运0金 中国体操队青黄不接

2016年08月17日16:46 新浪看点自媒体
里约奥运中中国体操尴尬零金

  里约奥运在周二完成所有体操赛事,上届勇夺4面金牌的中国今届成绩大倒退,仅获男团和女团两面铜牌,表现令人失望,亦是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以来,首次在体操项目未有金牌进帐。

  过去体操一直是中国优势项目,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以来,中国队连续8届奥运都能够夺得体操项目金牌。如4年前伦敦奥运,男子团体、自由体操、双杠和女子平衡木都成为中国夺金‘囊中物’,总成绩为4金3银1铜。

  然而中国队近年陷入青黄不接,今届男女子各个单项均未能‘开斋’,继早前男子吊环、单杠和女子高低杠等项目相继失利,最后一日上演的男子双杠决赛,中国的邓书弟和尤浩只排第4和第8;女子自由体操决赛,王妍亦只能第5名完成赛事,同样无缘奖牌。

  这位16岁小将赛后受访时难掩失望之情,以泪洗面不欲多谈,某程度反映中国体操队今届写照,以失望和遗憾结束里约奥运之旅。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广东啊伯

标签: 中国体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