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逆转从她们开始 魏秋月单手滚翻救球你哭了吗

2016年08月17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感谢你们,中国女排的老将们!

  中国女排以3-2击败巴西队,在悬崖边,中国姑娘打出了气势、打出了精气神,今天她们拼出了自我,打出了中国女排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魏秋月、徐云丽、颜妮、惠若琪几名老将起到了老将稳定军心、定海神针的作用。[点击观看女排逆转3-2巴西GIF集锦]

  第一局大比分输给对手后,郎平派上了魏秋月,她的上场带给了中国女排的是经验、稳定和多点开花的进攻组织。在魏秋月上场以后,朱婷的后排进攻、冲进短球都出来了,张常宁的二号位后排进攻,徐云丽的背飞、背快,都打得有声有色。她组织得有板有眼,激活了场上的五名攻手。小组赛朱婷一点攻的局面不见了,孤胆英雄成为万炮齐发的“核弹头”。前几场进攻疲软的副攻,进攻明显有了起色,而此前进攻哑火的张常宁、刘晓彤进攻都打出了较高的水平,这些离不开二传魏秋月的组织。

  除了进攻组织,魏秋月还带去了拼劲,都知道她的腿伤严重,移动比较吃力,对方也有意朝她那打,然而她多次滚翻救球成功。特别是第二局对方一个吊球,眼看就要落地,魏秋月从后面扑了上来,单手将球打了起来!象这样的场景,在今天的比赛中不断上演。

魏秋月数次飞身救球
魏秋月数次飞身救球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1/4决赛,在输给日本队后,魏秋月从裁判吹响终场哨后就开始流泪,一直哭到了更衣室,奥运梦想破灭了,那一刻她心中的痛,只有长期关注中国女排的球迷才懂。四年来,她经历了落选国家队、世锦赛作为主力夺得亚军、世界杯作为替补在冠军点时被郎导换上场接受拿到冠军的荣誉。世锦赛拿到第十名的低谷她经历过,甚嚣尘上的谩骂她承受过,奥运会两分之差无缘四强的痛仿佛就在昨天……

  然而今天她在与多年的苦手的较量中笑到最后,在拿到胜利以后我们看到她和队友抱在一起哭了,然后又笑了。四年前的泪水,今天化作幸福的笑容,这其中失败的苦涩、手术恢复的艰难、膝伤带来的身体上的痛楚难以言表。她终于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这就如同一幕大戏,女主角历经苦涩、悲情,然而靠着坚持、守候,最后迎来了幸福的一天!

  老将徐云丽,今天的表现特别活跃,每一次扣球成功她都高高跳起庆祝,比年轻队员还活跃,根本看不出是一位29岁的老队员。去年她经历了一次手术,没有能够参加世界杯,千载难逢的夺取世界冠军的机会就这么擦肩而过。她心中的苦,可想而知。手术后的痛苦恢复没有打倒她、奥运会接连失利的打击没有压垮她,在今天的奥运赛场上,她依然那么出色。第四局她肩部受伤下场,当时表情十分痛苦,然而经过短暂处理之后,又重新回到了场上,依然一次又一次起跳拦网。

  惠若琪一直都是一个最能拼的队员,她的身体状况不如过去,进攻有所下滑,然而她的气势没有丢,不管再难的调整攻她都尽全力去打!今天的胜利也有她的一份功劳。颜妮今年已经29岁了,大器晚成,在28岁才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前几场比赛她发挥不理想,总也拦不到球,今天却表现出色,在关键的第五局就两次拦网得分,在最需要她的时候,她站了出来,没有辜负郎导的期望!

  中国女排在悬崖边崩发出惊人的能量,每一个人都打得格外忘我。无论是在第一局被对手打得很惨时,还是在对手将局分扳成二平后。她们都能做到心无旁骛,去拼每一分!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中国女排在东道主身上创造了“黑四奇迹”,必将经典永存!

  (冰雪季节)   

标签: 女排郎平巴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