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处子秀”只剩苦涩 何超:结果遗憾又愧疚

2016年08月17日10:24 信息时报
何超意外失利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努力了二十年,四年一次的舞台,面对最终的结果心里更多的是遗憾和愧疚,面对骂声和责备,我都一一接受……我也不为自己找任何借口,所有的一切我都一个人去承受,我为自己的失误和失败承担所有的责任!”昨日,里约奥运会跳水赛场迎来了男子3米板预赛,作为2015年喀山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首次征战奥运 会的何超被寄予希望,然而6跳中4次失误,尤其第三跳仅得到27.75分,他的奥运“处子秀”只剩苦涩。

  何超和曹缘作为男子3米板“双保险”出击该项目,然而这场预赛却遭遇天公不作美,比赛进行时突然起风,让不少选手出现失误,当中包括何超。

  第 一跳何超发挥正常,排名第一,从第二跳开始,现场风力突然变大,刚准备起板的何超被突如其来的风打乱节奏,示意裁判重新走板,这一跳何超开始发挥失常,仅 得51分,但第三跳更为致命,准备起跳的何超受风力影响出现退板,不仅被罚分,入水时整个身体斜着入水。最后两跳何超继续失误,最终得分仅380.35, 位列预赛第21名,无缘半决赛。

  “我不太想找借口,只能说自己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没能咬住吧”,赛后24岁的何超眼眶泛红,脸上写满苦 涩与悲伤。预赛的6跳,成为何超首次奥运会表现的全部,赛后他在社交平台上写下自己的心路历程,“里约奥运会是我人生中一段珍贵的经历,路上的失败给了我更多的经验去成长和学习,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往后的日子里做得更好”。

标签: 何超奥运会处子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