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对话曹缘:一定要排除杂念 有信心成领军人物

2016年08月17日08: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曹缘拿到三米板金牌

  “你觉得自己未来能够成为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吗?”

  “一切顺其自然,主要还是做好自己。”

  “那你有信心成为领军人物吗?”

  “有!”

  里约当地时间8月17日晚上,奥运会男子单人三米板之后,这是新浪体育记者在混采区与新科冠军曹缘的对话。就是这样一位霸气十足的小伙子,为中国代表团队夺得了两天以来的第一块金牌。打破僵局,终于还是靠中国跳水梦之队。而这一次,传承梦之队荣誉的曹缘只有21岁。【点击观看男子3米板曹缘夺冠GIF集锦

  事实上,曹缘能夺得这块金牌,也是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或者说是双重压力。首先,在昨天的预赛之中,中国跳水队的另外一名选手何超意外出局,而曹缘在队内训练的成绩实际上不如何超,这让原来的双保险系数降了不少。其次,中国代表团两日无金,压力又落在了跳水队身上。

  比赛结束之后,新浪体育向曹缘问到,是否在赛前感受到了这样的压力时,曹缘表示:首先,自己不是太清楚中国代表团这两天是不是拿到金牌,因为一直投入在备战的状态之中;其次,队友的失误确实对自己有一些影响,但在进入比赛之后,有再多杂念也要排除在外,自己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立刻进入状态。

  别看曹缘只有21岁,却在四年前就已经是伦敦奥运会的冠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的“源泉组合”曹缘/张雁全获得双人十米台金牌。两年之前,中国跳水队因为男子三米板缺少更出色的接班人,2015年喀山世锦赛之前,曹缘临时顶替改练三米板项目。没有想到,这一改竟然一发不可收拾,那届世锦赛之中,曹缘不仅在在双人项目上与队友联手夺得金牌,更是获得了一枚单人银牌,至此曹缘也彻底改练三米板。

  在此之前,被誉为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曾经有一人由在获得跳台奥运冠军之后改为跳板之后再次捧金,这就是被称为一代跳水女皇的伏明霞。没有想到,16年之后,中国跳水队又出现了一位先后在奥运会夺得十米台、三米板的“双料板台冠军”,这就是小将曹缘。

  曹缘这样的经历,加之刚刚21岁的年龄,可以说很有希望成为未来中国男子跳军的领军人物,而这个在夺冠之后也未见异常兴奋的小伙子可见沉稳的心理素质。因此,当新浪体育问到曹缘没有信心成为未来的领军人物时,小伙子回答的声音虽然不大,但却异常坚定:有!(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标签: 曹缘跳水奥运冠军伏明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