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10公里泳前4两两同成绩 揭秘名次怎么定

2016年08月17日05:09 新浪体育 微博
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比赛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里约奥运公开水域男子十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祖立军以1小时53分02秒0的成绩,与法国选手奥利维并列第三个到达终点。不过最终,裁判组经过裁定将第三名颁给了奥利维,祖立军遗憾屈居第四。除了祖立军与奥利维之外,前两位到达终点的荷兰选手维特曼与希腊选手吉安尼奥蒂斯同样是以1小时52分59秒8的成绩并列达到终点,而裁判最终将冠军裁定给了维特曼。

  前四名出现两组并列到达,裁判是基于什么准则给这些同成绩的选手划分名次的呢?中国队教练吕森解释称,选手成绩小数点后面的几位数字并没有显示出来,比赛会基于完整的选手成绩,再加上现场裁判的判定来决定最终的名次。

  国际泳联公开水域游泳竞赛规则也对比赛名次的判定办法给出了解释。规则写到,最终名次将由总裁判根据终点裁判的报告及终点处录像带来确定。当终点裁判员的判断名次与计时成绩不一致时,则由总裁判决定名次。在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终点处既有计时员,也有终点裁判员。两人分别负责记录选手成绩与选手到达名次。本届奥运公开水域比赛也遵循了国际泳联的这一规则,给同成绩选手名次划分提供了依据。而最终根据裁定,祖立军遗憾的输给了法国选手奥利维,无缘登上领奖台。

  (大黑牛)

标签: 祖立军公开水域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