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平衡?陈一冰质疑裁判还上场债 邓书弟成牺牲品

2016年08月17日02: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维尼亚耶夫夺冠

  奥运会男子双杠比赛又让人大跌眼镜,乌克兰运动员维尼亚耶夫在多次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依然拿到高分,战胜了美国选手雷瓦夺得金牌。以他的发挥,奖牌都很难拿到,但却得到金牌。他在全能决赛惜败于内村,这枚金牌更象是裁判在找平衡。这次被黑的是雷瓦,体操裁判在本届奥运会不断有争议表现,让人无法不对他们的打分产生质疑。

  今天双杠决赛第一个上场的雷瓦发挥得很好,整套动作比较流畅,无论是后上转体180,还是后上成一杠倒立等完成质量较高,梯比尔特成悬垂、支撑大摆等动作也都比较流畅,没有太多的扣分点,D分(难度分)为6.9,E分(完成分)给了9.000分,以总分15.000分排在第一位。

  第六位上场的维尼亚耶夫是2014年世锦赛双杠冠军、2015年世锦赛双杠亚军,是这个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在本届奥运会的全能决赛中,他发挥出色,在六个项目上都发挥出了最高的水平,六项的总体难度分超过了0.7分,完成的质量也比较高。

  然后在前五项领先内村航平0.901分的情况下,最后一项单杠完成也没有出现大的问题,裁判却只给了他8.300分的完成分,这一项就输给内村1.000分,最后以不到0.1分的微小分差输给了内村航平。全能的打分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很多人都认为内村航平完成分的得分虚高,而维尼亚耶夫输得可惜。

  在今天的双杠决赛中,维尼亚耶夫明显有些紧张,在做”后上转体180“后上转体180”时没有转到倒立的位置,而且出现了一个大的晃动,这个动作正常打分属于中错,要扣0.5分。另外他在做“后上成一杠倒立”时也出现了明显的晃动,在做“后上成倒立”时没有转到倒立的位置。这么多的明显的中错和小错,正常打分,他的E分应在8.5分以下,他的D分为7.1。裁判如果公平地打分,他的得分应在15.6以下,然而裁判给他亮出了8.941分的E分,得到了16.041分,超过雷瓦0.141分夺得冠军。

  维尼亚耶夫在全能决赛中输得比较冤枉,内村航平靠裁判的打分创造了世界大赛全能八连冠的神奇纪录。今天双杠决赛把金牌判给维尼亚耶夫,更象是在搞平衡,不能不让人怀疑这枚金牌在赛前就已经内定。央视的解说嘉宾陈一冰在解说时也说:“和我预测的一样,全能欠他了0.1分,双杠给他还回来。”

  邓书弟在以0.017分之差丢掉铜牌以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眼泪在眼眶中打转,他表示:”我觉得自己发挥出了水平,今天就第一个上场的队员完成不错,其他人都有瑕疵。”正常打分,维尼亚耶夫出现了这么多失误,不应该拿到奖牌,而邓书弟应该有一枚铜牌或银牌,但是这就是打分项目,运动员再努力,也要看裁判的分打分。

  本次奥运会体操比赛打分争议不断,资格赛中高低杠夺金热门选手、中国选手范忆琳拥有世界最高难度,完成质量也不差,却明显被压分,排在资格赛第九位无缘决赛。男子全能决赛内村航平打分虚高,以0.1分之差赢了维尼亚耶夫。女子全能决赛俄罗斯的穆斯塔芬娜在平衡木上没有完成特定动作,小调整不断,却给出较高的E分,最后赢了商春松0.116分拿到全能铜牌。今天的双杠决赛打分又突破下限,让人很难接受。

  本届裁判并没有完全针对中国运动员,而是在多场次、多个项目的打分都出现了巨大的争议,受害的不仅有范忆琳、商春松、邓书弟,还有雷瓦、维尼亚耶夫。如此打分,完全不符合奥林匹克的“公平、公正”的原则。体操运动员都是从四五岁就开始练习体操,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可能只有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多年的努力却被裁判的打分毁于一旦。除了愤怒,似乎我们并没有什么办法,那么体操未来在哪里?

  (冰雪季节)

标签: 邓书弟尤浩双杠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