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日看点:国乒男团战日本 吴静钰冲击三连冠

2016年08月17日13:35 新浪体育 微博
国乒男团冲击冠军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到8月18日上午,里约奥运会进入第12个比赛日,全天产生16枚金牌。中国军团拥有两个冲金点——乒乓球男子团体、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中国代表团能否在最后关头反超英国军团,这两个项目的表现十分重要。

  国乒力争再夺四金 吴静玉冲击三连冠

  乒乓球决出男团冠军,这是里约奥运会该项目最后产生的一枚金牌,决赛对阵双方是中国队和日本队,中国男乒如获胜,国乒将创造连续三届奥运会席卷4金的奇迹。近几年,日本队实力明显上升,取代德国队成为中国男乒的最强对手,主将水谷隼刚刚夺得男单铜牌,全队士气正旺。当然,在拥有两个大满贯得主马龙、张继科以及世界杯冠军许昕的中国男乒面前,日本队无论是个人实力,还是团体力量均逊色一筹。近16年,中国男乒在世界顶级团体赛保持全胜,除非出现特大冷门,否则无人能阻挡中国男乒夺取三连冠的步伐。决赛时间将是北京时间18日06:30。

  跆拳道展开男子58公斤级、女子49公斤级两个级别的角逐。2008年、2012年两届奥运会,中国选手吴静钰均成功登顶。2012年后,吴静钰一度淡出,复出后状态上升很快,去年世锦赛获亚军,世界排名高居首位。里约之行她如能重演好戏,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跆拳道三连冠得主。这个项目的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7日晚10时。

  田径大戏高潮迭起 一名将冲击三连冠

  田径展开男子3000米障碍、女子200米、女子100米栏、女子跳远4个小项的金牌争夺战。

  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7日晚10时55分。2008年以来,肯尼亚人科姆博伊一直是男子3000米障碍的王者,无论是奥运会,还是世锦赛,金牌一概俱收。从本赛季成绩看,科姆博伊世界排名高居第二,他的队友基普鲁托成绩好于其他选手。这场决赛最大看点是:去年实现世锦赛五连冠壮举的科姆博伊能否实现奥运会三连冠?

  女子200米决赛一触即发。去年世锦赛冠军、荷兰名将希佩尔斯是夺冠最大热门,本赛季前7个好成绩她一人即占5个。希佩尔斯的主要对手是美国选手鲍伊和牙买加选手汤普森。女子200米决赛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9时30分。

  女子100米栏半决赛、决赛时间分别是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7时45分、9时55分。美国队没有派出不久前打破世界纪录的小将哈里森,不过该队仍然拥有一位顶尖高手——罗林斯。罗林斯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本赛季成绩高居世界第二,成绩比除哈里森之外的选手至少快0.16秒,这意味着她很有希望在里约成就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伟业。

  女子跳远决赛,卫冕冠军美国选手里瑟夺冠呼声最高,她以7米31的成绩高居今年世界排名榜首位。里瑟的主要对手包括:德国的穆古伊娜拉、塞尔维亚的斯潘诺维奇、澳大利亚的斯塔顿等。这场决赛开始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8日上午8时15分。

  两对中国选手在羽毛球混双半决赛双败,使得奥运会混双金牌首次落在中国、韩国两劲旅之外的运动员手中。混双对阵双方是印尼选手阿马德/纳西尔和马来西亚选手陈烦顺/吴柳萤,阿马德/纳西尔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面对来自马来西亚的一对黑马,他俩能否笑到最后,成就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伟业?

  另外,帆船进行男子、女子双人艇470两个小项的奖牌轮角逐;拳击展开男子69公斤级金牌战;摔跤产生女子自由式48、58、69公斤级金牌;沙滩排球进行女子项目决赛。马术产生团体障碍赛冠军。(王全立)

日期 北京时间 项目 阶段
8月17日 19:30 羽毛球:混合双打 项目
8月17日 20:30 田径:男子3000米障碍赛 决赛
8月17日 21:00 马术:团体障碍赛 决赛
8月18日 00:00 帆船:男子双人艇470级 奖牌轮
8月18日 00:00 帆船:女子双人艇470级 奖牌轮
8月18日 01:00 拳击:男子69kg 决赛
8月18日 03:00 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48kg 金牌赛
8月18日 03:00 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58kg 金牌赛
8月18日 03:00 摔跤:女子自由式摔跤69kg 金牌赛
8月18日 04:45 田径:女子跳远 决赛
8月18日 04:45 田径:女子200米 决赛
8月18日 04:45 田径:女子100米栏 决赛
8月18日 06:30 乒乓球:男子团体 金牌赛
8月18日 07:00 跆拳道:女子49kg以下级 金牌赛
8月18日 07:00 跆拳道:男子58kg以下级 金牌赛
8月18日 09:00 沙滩排球:女子沙滩排球 金牌赛
标签: 张继科马龙许昕吴静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