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NBA生涯回顾:一个追风少年和四座城

2016年08月17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年的易建联

  北京时间8月17日,洛杉矶湖人队已经与中国球员易建联正式签约。在时隔四年之后,阿联终于重返NBA。以下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易建联此前的五年NBA职业生涯。

  易建联正式登陆NBA是2007年,但是自从2002年开始,他就已经为广东队效力,并且逐渐成长为CBA联赛中最优秀的球员之一。2004年,阿联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并与姚明搭档内线。

  说到2007年NBA选秀大会,作为外籍球员的阿联以首轮第6顺位被雄鹿队选中。那年的前两位是全美闻名的奥登和杜兰特,而排在阿联身后的还有昔日的最佳防守球员乔金-诺阿。

  应该说,易建联在NBA的起点很不错,高顺位新秀,而且一到雄鹿队就担任首发,当时阿联与来自澳大利亚的2005年NBA状元安德鲁-博格特搭档内线。

  代表雄鹿打的首个主场比赛,易建联全场得到16分和8个篮板,并帮助雄鹿以78-72击败公牛。2007年11月10日,“姚易大战”第一集上演,虽然雄鹿输了比赛,但是易建联拿下19分和9个篮板,包括投进2个三分球。姚明当时对易建联在NBA的前几场表现评价很高:“如果你把我们俩在NBA的前三场比赛进行比较,你会发现阿联的数据远超过我。”

  2007年12月,易建联以场均12.1分和6.6个篮板被评为东部月最佳新秀。整个新秀赛季,他出场66次,场均得到8.6分和5.2个篮板。然而在2008年6月,易建联在一桩涉及到理查德-杰弗森的交易中被送至新泽西篮网队。

  加盟篮网队之后,易建联继续坐稳首发四号位,并与布鲁克-洛佩斯搭档内线。在新泽西的第一个赛季,虽然遇到伤病的困扰,但是阿联场均还是能得到8.6分和5.3个篮板。2009-10赛季,易建联打出了他在NBA的最佳表现,52场比赛里首发了51场,场均出场31.8分钟,得到12分和7.2个篮板,外加1次盖帽,各项数据都是他在NBA的最高。

  但是在2010年的6月,阿联再度被交易,这回他加盟了华盛顿奇才队。这可以说是阿联NBA生涯的一个重大转折,在奇才队,他逐渐沦为了替补,而且出场时间锐减。那个赛季,他场均出场17.7分钟,得到5.6分和3.9个篮板。赛季结束之后,奇才队决定不延长易建联的合同。

  由于NBA在2011年夏天陷入停摆,所以易建联选择暂时回到老东家广东队打球,并在2012年1月与达拉斯小牛队签了一份1年期的合同。然而阿联在小牛队的机会非常有限,场均只获得不到7分钟的出场时间。那年季后赛,小牛面对雷霆,那轮系列赛的第3场比赛,易建联完成了他的季后赛首秀,但是他只得到5分钟的出场时间,得到2分。

  结束了2011-12赛季之后,易建联决定离开NBA,并重新回到CBA赛场。这一待,就是四年时间。如今,易建联终于再度回到NBA,并加盟了洛杉矶湖人队。对于还未满30岁的阿联来说,他依然正值当打之年,希望这次回到NBA的阿联能够重新证明自己,并迎来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易建联杜兰特CB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