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坤:姑娘们打到忘我的状态 里约没有不可能

2016年08月17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排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8月17日,里约奥运会女排开始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由于排在小组第四晋级八强,所以淘汰赛首轮就将对阵卫冕冠军巴西队。本场比赛的解说是洪钢和前女排队员冯坤。

  首局比赛,巴西队率先发球,中国队夺得一分。巴西队的谢拉在二号位上的实力很强,取得3-1领先。其实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也很熟悉,上次大奖赛中国女排曾3-0赢过巴西。从前几场来看,中国队自由人发挥的比较好,不过由于一传不到位,开局暂时1-5落后。主教练郎平请求了一个暂停。冯坤也说:“这个时候大家心情平稳一些,把一传先解决好。”

  暂停过后,中国队有所调整。不过巴西队打快球反击还是比较强。洪钢也表示:“巴西队在场上反击的点很多。”半局过后,中国队仍以7-13落后。冯坤表示:“我们的快变是优势,有机会还是要打快攻。”中国队随后换上了魏秋月和张常宁。冯坤也表示:“拦网还不是很好,对方主攻身高并不高,我们表现得不太好。”目前为止中国队一传到位率只有百分之三十。郎平指导再次请求了暂停。

  丁霞和杨方旭再次回到场上,中国队的烂网被破坏的有些多。最终巴西队25-15赢下首局。洪钢说:“中国队的发球不太好,一传到位率只有百分之二十五,要想赢球比较难。”

  第二局开局中国队4-6落后。冯坤表示:“张常宁二传副攻是她的优势和强项,这一点可以多打。”洪钢则说:“这一局中国队一传能顶住,分差不像第一局被过早的拉开。”随后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1-11平。迫使巴西队请求暂停。

  暂停回来,巴西连得3分,冯坤说:“比分僵持的时候,队员应该更加精力集中,减少判断失误。”第二局中国队的发球和一传都有调整。两队又战至16平。随后中国队发球直接得分17-16首次取得领先。巴西有所调整后取得21-18的领先。双方换人,中国队将比分追到21平。最终中国队25-23扳回一局,双方打成1-1平。

  第三局中国队2-1领先。冯坤也说:“最近的一传还是比较不错的,我们给巴西队压力,她们自身也会有失误,所以我们要顶住。”洪钢说:“这场比赛中国女排应该是没有心理压力的,因为对方是小组第一,卫冕冠军,我们是小组第四,冲击他们。”随后双方6-6平,冯坤说:“赛前我们也和队伍沟通过,这场球不要在乎结果,把平时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好,大家会给予掌声的。”之后比分一直僵持中国队11-13落后,中国队请求了暂停。之后将比分改写为16-15领先一分。冯坤说:“这几个回合拦网非常清楚,我们给对方压力,她们一传也会有波动。”几个回合下来,中国队24-20领先获得局点,冯坤说:“大家士气很高涨,打到忘我的状态了。”这一局中国队25-22再下一局,2-1领先。

  第四局开始,冯坤说:“中国女排在第二局和第三局把自己的状态打出来了,第一局没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没受影响,一直在冲击她们,所以她们也会有失误,这一局希望姑娘们不要有太多想法,继续冲击她们。”开局后双方3-3平。此后双方比分一直很接近,中国12-10领先。洪钢说:“中国队拼的非常激烈。”冯坤也表示要抓住对方的失误得分。半局过后双方14-14平。中国队请求暂停,冯坤说:“这个暂停很及时,巴西队有点起势。我们要在困难的时候、波动的时候调整自己,平稳就可以。”暂停后巴西队22-20领先。最后这一局巴西25-22赢下一局,双方总比分2-2平。

  第五局决胜局开始,中国队朱婷率先得分1-0领先。之后双方打成4-4平。冯坤说:“巴西队的配合非常好。不过中国队刘晓彤、张常宁替补上来发挥得也很不错。”中国队9-7领先两分。巴西队请求暂停。冯坤表示我们需要把发球发好。

  最后一局比分一直很焦灼,中国队14-13拿到赛点。中国队叫了暂停,让队员平静一下心情。洪钢说:“随着比赛的进行状态出来了,心态也有调整。”暂停回来中国队15-13拿下决胜局,战胜卫冕冠军,晋级四强。冯坤说:“里约没有不可能,期待中国女排越走越远。一路走来能感受到她们的压力,这场比赛无论结果怎么样,我们能拼出来就是最好的。”这就是中国女排,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能迸发出能量。(橘子)

标签: 中国女排巴西队四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