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仪涵:可能是最后一场国际赛 输赢都是人生点缀

2016年08月17日08:23 新浪体育 微博
这或许是王仪涵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

  这场55分钟的比赛也许会成为王仪涵在国际赛场上的谢幕战。话题聊到这里,原本一脸平静的王仪涵顿时思潮起伏,她感慨万千,连说话也变得哽咽起来,“那种兴奋、那种紧张、那种心跳,这些可能是以后体会不到的,我觉得这些是很美好的回忆。”【点击观看王仪涵女单1/4比赛GIF集锦

  当地时间8月16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女单1/4决赛角逐,王仪涵以0比2负于印度选手辛杜,无缘半决赛,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会之旅。这场比赛,王仪涵并非没有机会取胜,第一局,她还曾以12比8领先,但辛杜后程发力,她在此后突然发力,并把握住第二个局点,以22比20先胜一局。第二局,王仪涵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在场上处于被动局面,在以14比18落后之后,王仪涵连得5分,以19比18反超比分,但辛杜在此后连得3分,将比分锁定为21比19。

  来到混合采访区文字记者区域时,王仪涵脸上的表情还是像往常一样静如止水,难以觅得失落的痕迹,“她昨天赢了戴资颖,我觉得她的状态和实力还可以的,毕竟她前面打了两场艰苦的球,所以今天的比赛一上来她肯定都很熟,因为她已经打开了。我觉得自己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但在分数的处理上还不是很好,像第一局12比8之后被她追成13比13,我觉得还是因为自己的一些失误和出球造成的丢分。”

  谈及第二局局末阶段的关键球,王仪涵表示对手的心态更好,“第二局19比19时,那两分球,我觉得可能她觉得即便输了这两分,她还握有一局的胜利,所以她的心态会更好。这场比赛我一直在想办法去扭转局面,尽了最大的努力。她今天表现得非常好,失误比较少。”

  这是王仪涵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她在晋级决赛后负于队友李雪芮,获得亚军。四年的坚持,原本参赛前景并不明朗的王仪涵在最后关头把握住机会,让自己里约成行。当很多人开始期待王仪涵和李雪芮是否还能像上届奥运会那样会师女单决赛时,王仪涵的落败让这一幕提前化为泡影。对比自己在两届奥运会中的表现,王仪涵坦言:“这次我的成绩没有第一届好,但不管从奥运会积分赛还是赛前这两站公开赛,我一直在坚持着,做好每一天。”说到这里,王仪涵的话语开始有些断断续续,“输球我肯定会不开心,心里有一些不舒服。我经历了这么多的大赛,不管表现好与不好,这些都是我人生中的点缀。”

  新浪体育问:“这会不会是你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听到这个问题,王仪涵的情绪有点波动,在灯光下,她的眼角开始闪出泪光,“可能是吧,现在还没有定,我很珍惜这样的比赛,去感受、去享受比赛,那种兴奋、那种紧张、那种心跳,这些可能是以后体会不到的,我觉得这些是很美好的回忆。”说这番话时,王仪涵哽咽着,多少往事在她眼前依稀浮现。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王仪涵国羽羽毛球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