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还是这个稳!48个小时没见金还得靠跳水开张

2016年08月17日07:1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曹缘帮助中国代表团拿下了第16金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国选手曹缘在奥运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一路领先,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本届奥运第16块金牌。在中国代表团多个大项陷入萎靡中时,还是跳水这个王牌项目帮助我们打破了48小时的金牌荒!【点击观看男子3米板曹缘夺冠GIF集锦

  决赛进行前,其实不少人还是为曹缘捏了一把汗。因为在预赛中,原本的夺牌热门何超意外被淘汰出局,这让派出了双保险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只剩下了曹缘孤身作战。不过,决赛中的曹缘没有给其他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他一路领先,最后一轮更是完成了完美一跳,以超过第二名20分以上的优势,稳稳的将这块金牌收入囊中,捍卫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荣誉。

  这块金牌不仅对中国跳水队很重要,对整个出征里约的中国代表团也是弥足珍贵。在过去的48小时里,中国代表团没有一枚金牌入账,在奖牌榜中已经逐渐被英国代表团拉开了差距,我们急需某一个项目站出来帮中国代表团打开僵局。而最终,还是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跳水完成了这一使命。

  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多个大项代表队都陷入了集体低迷的怪圈。羽毛球队表现不佳,射击队只拿到了一枚金牌,体操队更是一枚金牌都没有拿到。在这些过去的传统优势项目金牌数缩水的情况下,只剩下了举重队,以及乒乓球和跳水这两个被冠以中国“梦之队”的项目依旧保持着强势发挥。举重与乒乓球的比赛都已进入收尾,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接下来的日程中,夺金攻势的延续,恐怕还是是要指望跳水队继续保持强势发挥。

  (大黑牛)

标签: 跳水奥运曹缘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