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专攻跳板仅两年 奥运板台双收比肩伏明霞

2016年08月17日07: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曹缘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在玛丽亚-伦克水上运动中心展开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三米板决赛中,孤军作战的曹缘压轴登场,他顶住压力,一路领先以547.60分夺冠。【点击观看男子3米板曹缘夺冠GIF集锦

  这是曹缘个人第二枚奥运金牌。四年前的伦敦,他与张雁全搭档,轻松获得男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2014年冬训的时候,队里面感觉曹缘在跳板上有潜力,让他试着练一下,结果效果还不错,当年他板台兼顾参赛(搭档是林跃)。当年跳水系列赛加拿大站,他获得男子单人十米台、男子双人十米台和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成为跳水历史上首位在一站系列赛获得三金的运动员。

  仁川亚运会,曹缘/林跃以460.86分捧得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

  随后,曹缘的重心逐渐往跳板偏移,搭档换成老将秦凯。本次里约奥运会,曹缘和秦凯联手获得双人三米板季军。

  中国跳水队历史上鲜有男子选手二者兼顾的选手。以前熊倪曾经获得奥运单人十米台1银1铜,以及两届奥运单人三米板金牌。

  此前,中国唯一一位板台均获得过奥运金牌的选手是伏明霞,她曾在1992年和1996年获得过单人十米台金牌,在1996和2000年获得过单人三米板冠军。郭晶晶也曾获得两届奥运女子单人三米板金牌,但是在她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1996年,只获得女子单人十米台第五名。

  今天,曹缘凭借着这枚珍贵的男子三米板金牌加上伦敦奥运会双人十米台金牌,成为了中国第二位在跳板和跳台都获得过奥运冠军的选手!(新体)

标签: 曹缘伏明霞跳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