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冲:请给我弟弟何超多一点宽容 他会更强大

2016年08月17日04:27 新浪体育 微博
哥哥何冲微博声援了弟弟何超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里约奥运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将在今日进行,可被寄与厚望的中国选手何超却没能进入决赛。预赛中,6跳中4跳出现失误的何超早早失去了在该项目中竞争奖牌的机会。如此反常的表现,让何超在比赛后遭到了不少网友的批评与质疑。何超的哥哥,前奥运冠军何冲在昨日通过微博表达了对自己弟弟的支持,他希望外界能给何超更多理解,他会在这次失败中获得成长。

  “我6岁开始练跳水时,我的弟弟2岁,他就在我身边的跳板盘腿坐着,看我纵身而下,现在回想仿佛就在昨天。大家看到的何超,仅仅是在奥运会场上的这6跳。希望大家更能看到,一个孩子为了圆自己的梦想在背后的付出。他和每一个人一样,为了梦想而在努力和不停奋斗!他有不足,需要时间去磨练,并不是每一个跳水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都能拿冠军,他只是其中一个要勇敢面对失败的人。”

  言语中,何冲依然对自己的弟弟充满信心。“我相信这一次的失败足够让他成长,我也愿意陪他一起度过,这个过程中也更需要有你们的支持。跳水本来就存在巨大的风险,看直播的朋友也看到了当时的天气。当时的风很大,体感温度极低,何超虽然意外失败,我相信经历这次挫折他的血会更热,心会更强!希望大家能给何超更多一点宽容。金牌并没有刻着我们的名字,但每一个运动员真的希望能将国旗在最高处升起。每一块金牌,包括奖牌,都是我们用血汗拼回来的。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跳水队!谢谢!”

  何超与何冲曾是中国跳水队的一段佳话,从小练习跳水的两兄弟在跳台上都展示出了出众的天赋,并用表现得到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认可。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单人一米板比赛中,何超与哥哥何冲包揽了冠亚军。2015年,在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加拿大温莎站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兄弟俩搭档又斩获冠军。不过随后,哥哥何冲主动退出了国家队,而弟弟何超则接过了哥哥衣钵,成为了中国跳水男队的旗帜人物。里约奥运男子单人三米板比赛,何超原本志在冲击一枚金牌,不过遗憾的是,过多的失误,最终让他失去了完成这一梦想的机会。

  (大黑牛)

标签: 何冲何超跳水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