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游泳祖立军狂超17人 与季军同成绩留遗憾

2016年08月16日23:55 新浪体育 微博
男子马拉松游泳 前四人成绩两两相同

  里约奥运会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尘埃落定,中国选手祖立军冲刺阶段连超17人的壮举征服了观众。虽然与季军法国人奥利维成绩同为1小时53分02秒0,但祖立军被判定第四名,遗憾无缘奖牌。但祖立军已经创造了中国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奥运最好成绩。

  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超过10公里的叫马拉松游泳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女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方晏乔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名列第19,辛桐获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第23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方晏乔遗憾退赛,中国男子选手未获参赛资格。

  作为一个冷门项目。里约奥运会,公开水域游泳给大家带来了惊喜。昨天,辛鑫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以1小时57分14秒4的成绩名列第四,创造了中国女子选手奥运会最佳战绩。祖立军同样发挥出色,同样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奥运会最佳战绩。

成绩一览
成绩一览

  祖立军在出发后基本处于大部队后面,2.5公里处只位列第17。他以我为主在5公里处落在第24位。大约7.5公里处,他还处于第21位,就是最后2.5公里,祖立军开始发力,他接连超越17名选手,最终以1小时53分02秒0的成绩触壁。最终的成绩显示荷兰选手维特曼和希腊名将吉安尼奥蒂斯同为1小时52分59秒8,荷兰选手被判定冠军,希腊名将遗憾摘银牌。而同样成绩相同的祖立军和法国选手奥利维被裁判判定祖立军第四,奥利维收获铜牌。

  与辛鑫相比,祖立军更加遗憾,因为他的成绩与铜牌得主法国人一样,但结果依旧与奖牌无缘,非常可惜。无论如何,祖立军已经为中国在该项目中实现突破,赢得荣誉,至少欠缺了一点运气。

  25岁的祖立军是山东淄博人,2004年被江苏引进,落户苏州。此后开始专攻公开水域马拉松游泳。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拔赛,祖立军发挥欠佳只获得第23名无缘伦敦奥运会。2013年全运会,祖立军勇夺冠军。2015年喀山世锦赛,祖立军获得第17名。2016年里约奥运会,祖立军创造个人最佳战绩。

  (小邱)

标签: 祖立军马拉松游泳公开水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