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天使获女子争先赛第五 英国军团称霸场地自行车

2016年08月17日07:09 新华网
中国女将钟天使在比赛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宁 林德韧)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16日在里约奥林匹克自行车馆落幕,新科奥运冠军钟天使未能再次站上领奖台,夺得女子争先赛第五名。英国军团继续傲视群雄,在总共10个场地项目中夺得六金。

  女子争先赛四分之一决赛,面对预赛打破奥运纪录的英国小将詹·蕾贝卡,钟天使以0.028秒之差丢掉首局。关键的第二局,钟天使拼尽全力,仍以0.016之差败下阵来,不得不进入五至八名争夺战,最终获得第五。

  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同样以0:2不敌德国队克·沃格尔,最终排名第六。这位2012年伦敦奥运凯琳赛铜牌得主说:“伤口痛,我忍得住,但其实心好痛!有时觉得自己开了很多引擎都不够好,有时会想是否到了尽头,但都过去了。好想赢,但输了会失落,因为落空了。”

  德国队沃格尔最终摘得女子争先赛金牌,蕾贝卡摘得银牌,铜牌被英国队马·卡蒂特收入囊中。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全能赛中,英国队劳·特罗特以230分的总成绩站上最高领奖台,美国队萨·哈默以206分摘得银牌,比利时队约·德霍尔以199分获得铜牌。中国香港队的刁小娟位列第12,中国队罗晓玲第15,中华台北队萧美玉第17。

  男子凯琳赛上,贾·肯尼赢得个人第六枚奥运金牌的同时帮助英国队摘得场地赛第六金,荷兰选手马·布赫尔摘得银牌,马来西亚选手瓦·阿齐祖尔哈斯尼拿下铜牌。(完)

标签: 女子天使英国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