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车神”梦想不灭:梦想是能让人燃烧的追求

2016年08月17日05:19 中国新闻网
李慧诗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6日电 题:香港“女车神”泪洒赛场 梦想不灭继续上路

  中新网记者王曦

  刚刚冲过终点,李慧诗就摘下了头盔和风镜,脸上的泪痕清晰可见。

  显然,第六名的成绩不能让这位香港车坛的传奇女将满意,见到恩师沈金康的一刹那,她的情绪再也控制不住,扑上去抱住沈金康痛哭起来,“我没有比好,我没有比好!”由于情绪过于激动,她一时间泣不成声。

  安慰着李慧诗,沈金康的眼角也不禁有些湿润。他私下告诉记者,伦敦奥运会拿到铜牌后,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冠军梦,这位香港姑娘又坚持了四年,期间经历的艰辛鲜为人知,“她身上有多少伤疤,大概自己都记不清了……”

  伦敦奥运会拿下一枚铜牌后,李慧诗成为了继黄金宝之后,香港车坛的又一位旗帜性人物,连续四年“香港杰出运动员”的殊荣更是让她功成名就。不过,李慧诗的梦想远不止于此——里约奥运周期内,她又接连斩获世界杯、世锦赛等冠军,仁川亚运会时更是一人独取两金。当时,信心满满的香港姑娘向世界发出挑战,“奥运冠军一直都是我的梦想!”

  为了备战里约奥运会,李慧诗几乎放弃了一切,她随沈金康专程从香港来到内地进行高强度训练,甚至让男选手充当陪练,“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很完美。”如她所说,抵达巴西前,李慧诗的状态已经调整到最佳,师徒俩甚至幻想过成为奥运冠军的场景。

  不想天意弄人,二度征战奥运会的李慧诗在13日自己最擅长的凯琳赛就遭遇重大打击。第二轮争夺中,高速行进的她被身旁跌倒的澳大利亚选手安娜撞出赛道,无缘晋级的同时,也让她的右腿严重受伤。

  由于伤口位置恰好是在膝盖,之后每天的训练比赛结束后,刚刚长出新肉的伤口又会再次裂开,血水会顺着小腿一直流到脚面。“每天晚上我都不敢翻身,整宿整宿睡不着。”李慧诗说,这些天以来,疼痛会让她在夜里悄悄流泪。但面对沈金康,李慧诗几乎没提过一句受伤的事情,这些天她始终在坚持,说的最多的也是“我没事”。

  争先赛开始后,继续追梦的李慧诗似乎忘掉了身上的伤痛,她凭借强劲的冲刺能力击败卫冕冠军米尔斯,率先杀入八强。“我相信自己还有机会,”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前,李慧诗已经为自己重新包扎了伤口,沈金康甚至没有给她布置太多战术,因为在他看来,弟子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临场决断力,都让他没必要再多说什么。

  但或许是前面拼得太狠,随后与德国选手沃格尔的对决中,伤病拖慢了李慧诗的脚步。习惯内侧直插的她在比赛中数次尝试超越,但始终未能突破对手的封堵,最终被挡在四强之外无缘奖牌。

  “我的心真的好痛,伤口倒无所谓,但我一想到理想破碎就好难过,为此我付出了好多。”走出赛场时,这个被称为“牛下女车神”的香港姑娘仍旧难以抑制内心的伤感,这一刻她的情感“决堤”了。

  “我相信自己可以夺得奖牌甚至金牌,但比赛就是这样。”她哭着对记者说:“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一直都在为理想而尽力,有时会觉得即便自己开足‘引擎’还是不够好。我真的好想赢,但一次撞车就让我的希望落空了,我感到很失落。”

  说完,情绪激动的李慧诗再也说不下去。见状,站在一旁的沈金康上前抱了抱她,“勇敢点,没事儿。”他说。

  由于已经29岁,里约奥运会后,李慧诗是去是留一时间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我的比赛还没有结束。”脸上虽然还挂着泪珠,但听闻这话后,香港姑娘的情绪逐渐恢复过来。她说,自己会尽快忘掉眼前的伤感,重新振作起来,接下来的香港锦标赛将是她重新开始的“起点”。

  “我相信为了冠军梦,慧诗也是不会轻易放弃的。”沈金康对记者说,他愿意和弟子再战四年。

  而到了东京奥运会时,李慧诗就将年满33岁,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梦想是最能让人燃烧起来的一个追求,”说这话时,李慧诗的眼神中写满坚毅。(完)

标签: 李慧诗香港奥运会沈金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