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飚/洪炜惜败难掩落寞之情:很多环节出了问题

2016年08月16日23:25 中国新闻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8月16日,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半决赛结束一场焦点之战,中国组合柴飚/洪炜以1-2(18-21、21-12、17-21)不敌马来西亚组合吴伟升/陈伟强,无缘决赛。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6日电(记者 卢岩) 在当地时间16日早上进行的一场奥运羽毛球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柴飚/洪炜1:2不敌马来西亚人吴伟升/陈伟强,无缘金牌争夺战。赛后他们表示,自己虽然已经拼尽全力,但在很多环节出现了问题,导致最终失败。

  虽然吴伟升/陈伟强的世界排名只有12位,但他们在1/4决赛中淘汰了头号种子李龙大/柳延星,状态爆棚。比赛开始后马来西亚组合也延续了滚烫的手感,第一局中国组合便以18:21败下阵来。不过第二局,柴飚/洪炜轻松21:12回敬一局,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局中国组合显得有些急躁,而对手则一路领先,虽然对手也出现了不少失误,但柴飚/洪炜自身发挥受到限制,始终无法重新建立优势。在比分追至17:19的关键时刻,柴飚接发球判断失误,接下来吴伟升/陈伟强又一记擦网直接得分,将比赛悬念直接杀死。

  柴飚认为最后的判断失误非常不应该。“不该放边线。也没过多想什么,本来是有点侧风的,”他说,“打完感觉很可惜。我们也尽了全力,但对方比我们更有信心,球也比我们处理的好。”

  虽然吴伟升/陈伟强淘汰了李龙大组合,但柴飚认为无论是哪一组对手实力都不容小觑。他认为自己和对手的特点都很明显,中国组合擅长后场进攻,但遭到了对手的限制。洪炜则表示,也不是对手状态有多好,问题还是出在自身,“特别是发接发环节处理的不好”。

  洪炜分析,自己在发球环节的节奏变化比较少,而马来西亚对手的接发球环节处理得不错。“他们擦网比较多,这个环节让我们很难受,”他说。“打到这个份上多少都会有压力,还是需要自己调节,我是以冲击的心态参赛的。其实我和同伴在备战环节方方面面都做得很好,但是这个结果……”(完)

标签: 马来西亚羽毛球男双洪炜柴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