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水域游泳女子10公里:小将辛鑫勇夺第四

2016年08月16日06:1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辛鑫。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5日电 里约奥运会公开水域游泳女子10公里决赛当地时间15日结束,荷兰选手范罗文达尔获得金牌,意大利和巴西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位居第四的中国20岁小将辛鑫虽无缘奖牌,但也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公开水域游泳比赛是国际泳联确立的6个正式项目之一,其中超过10公里的叫马拉松游泳赛。北京奥运会上,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才成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俄罗斯选手夺取该项目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位列第十九名;匈牙利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上将该项目金牌收入囊中,中国选手因退赛而无成绩。

  此次里约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比赛,仅有一名中国选手辛鑫参赛。她曾在2016年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奥运资格赛中夺冠,其成绩比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快了2分钟。

  开赛前,因原先准备的比赛起点固定台被风浪冲到沙滩上,参赛选手不得不从沙滩进入水中然后开始比赛。

  鸣枪后,东道主选手冲到了最前面。半程过后,201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新秀穆勒开始发力冲到第一位,荷兰选手范罗文达尔紧随其后,伦敦奥运会冠军匈牙利选手里兹托夫位列第三。

  进入7500米时,范罗文达尔上升到了第一位,欧洲冠军、意大利选手布鲁尼跟到第二,中国选手辛鑫则由半程时的第十七位冲到第四。

  冲刺阶段,范罗文达尔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身后,以1小时56分32秒1的成绩毫无悬念夺取冠军。穆勒与布鲁尼的亚军之争非常激烈,两人几乎同时冲向终点,穆勒划水时手臂打到了对手头上,尽管先一步触碰计时板,但最终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布鲁尼就此为意大利收获一枚银牌,东道主巴西选手奥基莫托夺得铜牌。

  辛鑫以1小时57分14秒4名列第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完)

标签: 公开水域选手女子中国选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