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傅园慧是中国失望中亮点 比夺金者更知名

2016年08月16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傅园慧在比赛中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决赛中,中国队最终获得第四,赛后傅园慧坦言由于来例假没有游好。自从因一段精彩的赛后采访爆红以来,这位天性耿直率真的姑娘不仅受到中国网友的喜爱,也引起了外国媒体的关注。

  英国《卫报》就关注了傅园慧在混合泳接力决赛之后的这段采访,报道称傅园慧并不避讳提及女运动员特有的生理周期,这一点让她受到了中国网友们的夸赞。很多网友在得知女运动员来例假期间仍要参加比赛后,感到非常惊讶。有网友在微博上写道:“我们的傅姑娘敢于直言不讳。”

  还有人表示:“我非常欣赏傅园慧,她在例假期间仍坚持比赛——女性的身体状况在例假期间很容易受到影响,尤其是感到疼痛的时候。中国队拿到第四名,她为此感到愧疚,但傅园慧,我们仍为你骄傲。”另有网友写道:“这不过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为什么我们要避讳?傅园慧,好样的!”

  在《卫报》看来,因为令人捧腹、耿直率真和不走寻常路的采访,夺得100米仰泳铜牌的傅园慧,成为了这届奥运会金牌数低于预期、令人失望的中国军团中的亮点。一直关注中国奥运代表团表现的马克-德雷耶在谈到傅园慧的受热捧时指出,这一现象表明中国不再一味“唯金牌论”,不再沉迷于那些“机械化”的金牌得主,这是个好趋势。“此时此刻,她的知名度可能超过任何一位赢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现在人们越来越看重个性化的和展现自我性格的方面。”

  (Chen)

标签: 傅园慧英媒个性金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