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两金收官主教练火线总结 每场都是硬仗恶战

2016年08月16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田涛和于杰

  里约当地时间8月15日晚,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的比赛之中,中国选手杨哲非常遗憾地未能登上领奖台,最终获得第四名。至此,中国男子举重队的6个项目全部结束,总共获得了两金两银的成绩。男子举重队主教练于杰也在赛后第一时间接受采访,对男子举重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

  谈到最后一个出场的杨哲,于杰首先表示:今天杨哲的比赛总体来说已经还算不错,发挥出了训练水平,但抓举还是有点可惜,如果能够多成功一把,成绩就会更好,但他在挺举已经拼出了训练最好水平。

  对于杨哲在抓举195公斤失败之后为何又加到了197公斤,对此于杰表示:当时杨哲下来之后感觉这个份量还是挺轻,而且我们赛前制定的就是195、197,他的强项就是抓举,如果在抓举把优势拉开,对挺举发挥会更好,也会有利于总成绩。杨哲抓举的训练成绩是200公斤,如果能够完成这个目标,就有希望向金牌冲击。

  杨哲未能登上领奖台,也让中国男子举重队在参加的6个级别最终成绩为两金两银,对于这样的成绩,于杰表示:每个运动员拼尽全力,像龙清泉拿到冠军的成绩破了16年世界纪录,石智勇也是352这么高的成绩拿到冠军。吕小军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成绩非常好,抓举破了世界纪录。田涛的总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他们的表现都是不错的。不过,也有一些遗憾,特别是谌利军的突发状况非常遗憾,这种突发事情有时候没办法掌控的,但说明我们还要抠一些细节,避免突然出现拉伤、抽筋这种情况。

  这是于杰第一次以国家队男队主教练的身份出征奥运会,同时也是他的第三次奥运会之旅,谈到与前两届有何不同,于杰坦言:前两届我只是带自己的运动员,调整自己运动员的状态就可以了,这一次要考虑整个队伍每一个运动员,压力要大得多。

  于杰提到,本届奥运会男子举重的每一个级别都是硬仗、恶战,与2012年奥运会相比,每一个级别对手增长的速度非常大快,我们在赛前有一些以预判,还是没有想到对手这么强,像77公斤的比赛之中,我们在抓举比赛之中赢了哈萨克斯坦选手12公斤,但他在挺举的时候重量超了世界纪录4公斤,这在我们圈内已经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在往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子举重队的成绩一直非常好,但这一次只拿到了两块金牌,对此于杰承认举重队自身也有问题,需要认真总结,找出问题。比如训练之中的稳定性、还有就是比赛的心态调整,心理素质怎么才能更加过硬,这是我们要认真总结的。通过这次奥运会,我们也可以看到,在一些非优势项目之中与国外选手的差距正在缩小,可能有的就是一公斤差距,所以对我们今后训练要抓得更紧、更实。

  “虽然得这个成绩不是非常理想,但也要感谢我们的团队每一个人,我们非常团结、每一个都做出了贡献。我们出来之前的目标就是至少保证两块金牌的基础上冲击更多的金牌,总的来说还是完成了预想目标。”于杰最后这样说到。(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标签: 于杰石智勇龙清泉杨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