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求婚让父母意外:妈妈感动哭 爸爸赞何姿懂事

2016年08月16日09:4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秦凯求婚何姿

  秦凯在奥运赛场向何姿求婚,全世界见证了这令人感动的一刻。西安,秦凯的父母家里,秦凯的爸妈也甚为儿子的举动感动。秦凯的妈妈看着电视,禁不住流泪,而秦凯的父亲则对未来儿媳何姿连称满意。【点击观看女子三米板决赛及秦凯求婚GIF集锦

  秦凯求婚让父母意外

  妈妈看着电视感动得哭了

  昨日凌晨3时,里约奥运会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开赛,秦钢夫妇坐在电视机前观看。虽然秦凯的奥运赛事已经结束,但他们知道,儿子的女友何姿要跳这一场比赛,对她的表现,他们关心程度丝毫不亚于秦凯。

  “比赛结束后,电视里的解说员突然喊着秦凯的名字。我俩还纳闷,何姿的比赛跟秦凯有啥关系?”秦钢对华商报记者说,他和秦凯妈妈当时都被搞懵了。电视画面里,秦凯突然跑向赛场,电视镜头一路跟拍,“秦凯,去哪儿?”秦钢夫妇一头雾水地盯着儿子奔跑的身影。

  当谜底揭晓的时刻,秦钢夫妇还处在懵圈状态。午饭时间,电视里播放秦凯求婚片段,再次看到这一幕时,秦凯的妈妈忍不住哭了,当妈的也为儿子与何姿的爱情感动不已。

  秦凯爸爸赞何姿懂事

  为儿子大胆求婚点赞

  何姿很早就见过秦凯的父母,但见面的机会并不多。不过,即便是有限的几次见面,何姿也给秦凯父母留下良好的印象,“秦凯与何姿的关系发展很多年了,最初,我们只知道她是秦凯最好的队友。当时印象就很好。这孩子聪明、懂事,体贴人。当秦凯与何姿发展成恋人关系时,我们两口没任何意见,非常满意,我们很喜欢这个孩子。”秦钢对华商报记者说。不过之前,华商报记者也多次采访秦凯爸妈,问到秦凯的恋情,他们总说不知情,这是替他们保密呢。

  当秦凯与何姿的恋情公布后,秦钢的“烦恼”来了。他非常担心外界拿这事去炒作,影响秦凯与何姿的事业,而秦钢也经常告诫秦凯,要以事业为重,不能分心。秦凯母亲也说:“孩子是运动员,要参加比赛,要为祖国争荣誉,所以,感情的事情只能靠后。我们当然希望他结婚了,毕竟30岁了。但我们不能催他,不能分他的心。我也很喜欢何姿。”

  对于秦凯向何姿大胆求婚的举动,秦凯的父亲是这样评价:“很意外,也不意外。意外的是,秦凯在奥运赛场向何姿表白,我们两口子真没有想到。不意外的是,秦凯这小子以前也经常干这种让我们意外的事。”昨天,求婚后的秦凯在微信里跟父亲说:“够陕西爷们儿吧!”秦钢立即给儿子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秦家准备召开“代表大会”

  “生活犹如跳水,也有难度系数”

  现在还不能说秦凯和何姿就此退役,但他俩的确到了规划人生新阶段的时候了。于是,儿子的婚姻和未来的事业,又成了父母操心的大事。“等秦凯回来后,我们家要召开今年第四次代表大会,我要跟秦凯好好聊一聊,想听一听他未来的打算。”说到此,秦钢像所有为子女操心的父亲一样,总觉得30岁的秦凯还是个孩子。

  “在我眼里,秦凯还是个孩子,还有很多孩子气。我还是有点担心他退役后的事业和生活。”秦钢说,儿子退役后要过“三关”。其一,秦凯从小在运动队长大,与外界接触的太少,不了解社会的复杂性,退役后,要了解社会,必须度过一段适应期。其二,将来退役后,昔日的光环逐渐褪去,秦凯要过普通人的生活,自我心态也要调整。其三,希望秦凯退役后能在大学学习一段时间,多学些知识。

  采访最后,秦钢意味深长地说:“秦凯在跳水赛场上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高难度动作,已经到头了。接下来生活道路上各种有‘难度系数’的关口等着他去攻克。生活犹如跳水,也有难度系数。” 华商报记者 梁军

  何姿父亲:没想到在奥运赛场上多了一个女婿

  “原本只是看女儿在奥运会上的直播,没想到忽然多了个女婿。”何姿的父亲何常泰昨日接受采访时打趣道。

  家住广西南宁市平西村的何常泰,受广东省体育部门的邀请,早两日来到广东省跳水队,昨日与何姿的教练、队友一同观战。“当知道女儿在奥运赛事上被人求婚时,我很惊讶。”何常泰说,对于这位“准女婿”的了解,更多的是通过新闻报道:和女儿同样是国家跳水队运动员,成绩也不错。

  何姿2006年16岁时入选国家队。十年间回广西老家的次数屈指可数。他说,他最大的“心病”是女儿4岁时母亲早逝,关于婚嫁的话题父女两人一直搁置不提。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不管女儿今后是选择继续跳水事业,还是选择退役结婚生子,我会尊重她的选择,只要女儿幸福就好。”等女儿回国后,与男方家长约个时间见面,谈谈“幸福的事”。 综合

标签: 秦凯何姿求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