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忆琳谈已故母亲落泪:想她 裁判打分有针对性

2016年08月16日04:45 新浪体育 微博
范忆琳

  在参加完平衡木决赛后,范忆琳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也就画上了句号。本次比赛,范忆琳的爸爸也来到了里约,他也到现场观看了女儿的比赛。当话题来到已故的妈妈时,范忆琳脸上一直挂着的微笑霎时间变成了思念的泪水,“我会想妈妈,前两天就在想……”说到这里,范忆琳已经泪水涟涟。

  当地时间8月15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比赛展开第八日比赛角逐。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范忆琳以14.500分名列第六位。整套动作,范忆琳完成得不错,除了两个晃动,其他方面都是表现得可圈可点,但得分却让人感到有点低。对此,范忆琳淡然地说道:“我的发挥还可以,比我想像中的好,有一个大晃和小晃,总体来说表现还可以。没什么感觉,因为这届奥运会前面几场打分都打成那样了,我也不会为分数去担心了。因为我是第一个出场,所以会有压分,再加上我又是中国队队员。”

  对于裁判打分,她道出了自己的内心真实想法:“虽然我完成得不是很好,但我觉得在我后面出场的运动员完成得也不是很好,所以裁判打分还是有针对性的。”范忆琳举例说明,“比如拜尔斯有深蹲和扶木,但她的完成分是和我一样的。”事实上,拜尔斯的完成分还比范忆琳高了0.033分。此外,范忆琳也说到了王妍的得分被压分情况,“我觉得豆豆表现得很棒,但这个分就永远打不上去。”“那么有什么应对措施吗?”听到这个问题,范忆琳脸上有些无奈,“这个我不知道,我只管比赛。”

  总结自己在本届奥运会中的整体表现时,范忆琳说道:“我觉得有些遗憾的就是高低杠吧,其他都还可以。”范忆琳无缘高低杠资格赛无疑是本次比赛的一个冷门。此番,范忆琳的爸爸也来到了里约,观看女儿比赛。知道爸爸要来里约,范忆琳还嘱咐爸爸要来里约的注意事项,“比如蚊子什么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自己更充分地准备今天的比赛,范忆琳透露自己贴了12个“暖宝宝”。一位记者问道:“女团铜牌你会放在家里的哪一个地方呢?”范忆琳答道:“我爸爸在家里给我弄了一个柜子,就是专门放我获得的奖牌的,我觉得这枚铜牌应该会放在那个柜子里。”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范忆琳奥运会裁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