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英国奖牌榜能否超中国?数据预测中国25金

2016年08月16日03:27 新浪体育 微博
中英两国奖牌榜的竞争非常激烈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的奖牌榜上,目前美国稳居第一遥遥领先,而英国和中国则分别以39和46块奖牌分列二三位。中英在奖牌榜上的竞争非常激烈,于是BBC提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英国是否能够保持住自己目前奖牌榜第二的这个位置?

  自1984年以来,中国一直就是奥运会金牌、奖牌榜上的大户,而至今位置,英国还从来没有在奖牌榜上超越过中国。不过,奥运会第九天的比赛日结束之后,英国与中国同样拿到15枚金牌,但由于银牌数领先中国,所以英国排在了奖牌榜第二。那么问题来了,在剩下的后半程比赛当中,英国能否继续保持住这个优势,做到第一次奖牌榜上领先中国呢?(注解:本文所有数据均截止到奥运会第九个比赛日结束)

  两国现在的表现如何?

  英国在奥运开始前制定的目标是,本届奥运会拿到至少48枚奖牌,这将会是他们除去伦敦奥运会之外的历史最好成绩,而目前为止,他们一共拿到了38枚奖牌,与这个目标相差已经不多了。目前他们一共拿到了15金16银7铜的表现,比他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同期(前9天比赛)表现多了一枚奖牌,比在北京奥运会的同期多了13枚。

  英国的所有奖牌来自于14个不同的大项,其中在自行车、游泳、体操和赛艇项目上表现最好。

  而中国第九个比赛日之后拿到了45枚奖牌,15金13银17铜,来自于12个大项,其中,他们在跳水和举重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当然,在羽毛球与乒乓球上,他们一直都有着统治力。

  他们过去的表现如何?

  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中,中国比美国多拿到了15枚金牌,这是他们第一次登上奖牌榜的首位,而过去的八届夏季奥运会当中,他们也只有一次没有进入奖牌榜前四,那就是1988年奥运会,当时他们以5枚金牌的成绩排在第11。

中英过去奥运会金牌数对比
中英过去8届奥运会金牌数对比

  而在同一时期,英国奥运会奖牌榜的最好成绩是第三,而最低的一届是1996年奥运会的第36位,那一届奥运会他们只拿到过一枚金牌。

英国各届奥运会奖牌数
英国过去8届奥运会奖牌数
英国过去8届奥运会奖牌数
英国过去8届奥运会奖牌数

  他们在后面的表现会怎样?

  无论如何,英国和中国显然都会在后面拿到更多的金牌和奖牌。

  对于英国俩说,他们已经可以确保一块稳稳拿到的帆船金牌,比如吉利士-斯科特在男子单人艇芬兰人级的比赛。

  而另外,他们在其他项目上还有有力的竞争者,比如几个项目的卫冕冠军,诸如夏洛特-杜雅尔丹(盛装舞步)、尼科拉-亚当斯(拳击)、莫-法拉(5000米)、阿利斯泰尔-布朗利(铁人三项)和贾德-琼斯(跆拳道)等等。

  而对于中国来说,他们可能会在跳水比赛中拿到更多的金牌和奖牌,他们已经在这个大项上拿到了4块金牌,而在后面的三项男子3米板、男子和女子10米台比赛中依旧有着非常大的夺金实力。而在这之后,就是羽毛球了。中国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了羽毛球的全部5块金牌,在里约,他们希望复制这个传奇。

  金牌预测

  西蒙-格里夫,这位Gracenote公司的数据分析负责人制作了一份本届奥运会的金牌和奖牌预测系统,经过他的系统预测,英国将会在本届奥运会中拿到22枚金牌,60枚奖牌。而中国,则会在第12个比赛日反超英国,而且最终会拿到25枚金牌。

  格里夫认为22这个数字还是没办法让英国在奖牌榜中战胜中国,不过同时格里夫强调,最终可能中国跟英国的差距将会非常小。

  “预测奖牌的归属实际上是非常困难的挑战,这其中会有很多细小的因素对结果产生各种的影响,而正确预测出奖牌的颜色(金银铜)就更加困难了,”格里夫说,“从现在来看,英国可能会继续对中国保持在奖牌榜上的优势,而且这个优势还有可能一直保持到周三,但是如果想要最终拿到奖牌榜的第二,他们无疑需要得到比我们预测的7块更多的金牌。”

  (Tinoke)

标签: 中国英国奖牌榜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