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开水域祖立军疯狂逆转17人 同成绩第4憾失奖牌

2016年08月16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男子公开水域

  北京时间8月16日夜,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公开水域男子十公里争夺,荷兰选手维特曼以1小时52分59秒8获得冠军,个人首次在世界大赛里称霸。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36岁希腊名将吉安尼奥蒂斯,同以1小时52分59秒8获得亚军,这是他个人第一块奥运奖牌。中国选手祖立军以1小时53分02秒0获得第四,和女子的辛鑫一样,实现了中国军团在公开水域赛事上的重大突破,和祖立军用时一样的法国人奥利维获得第三。

  第一圈参赛的25名选手里,澳大利亚选手波特率先杀出重围,他在2.5公里处把其他对手甩开一分钟左右,波特的成绩为28分41秒7,而突尼斯名将梅洛里以29分39秒3的成绩保持在后面队伍的相对靠前处。此时中国队选手祖立军的成绩为29分46秒0,还能跟得上大部队。

  波特接下来继续扩大优势,后面的选手连一分钟的差距都保不住,波特在五公里处用时56分58秒3,排名第一。法国选手奥利维以58分14秒6排名第二,两者差距1分16秒,梅洛里排名跌到第五。祖立军此时列倒数第二。

  进入后半程,梅洛里蓄力完毕开始追赶,15年游泳世锦赛该项目冠军、美国选手维利莫夫斯基也跟了上来,在他们的带动下,大部队靠前的选手纷纷加速,把和波特之间的距离迅速缩小,到了7500米时,波特用时1小时25分15秒0,梅洛里用时1小时25分55秒4,两者差距40秒了只有!而祖立军以1小时26分03秒2的成绩排在第21位。

  最后2500米开始,前3/4赛程一直最高速前进的波特终于支撑不住,途中他被大批选手超过,现在局面和前面的完全不同,而让人震惊的是,7500米时还在第21位的祖立军开始最猛力的攻击!他连续超越17位选手,一路升到第一线行列!

  比赛到最后阶段进入白热化程度,希腊的吉安尼奥蒂斯和荷兰的维特曼保持在相对领先的位置,最后两人几乎同时杀到终点,用时都是1小时52分59秒8,裁定是维特曼获得冠军,吉安尼奥蒂斯获得亚军。而祖立军和法国人奥利维拼在一起,两人也是同时杀到终点,用时也是一样,1小时53分02秒0,但裁定是奥利维第三,祖立军遗憾的获得第四名。

  (威猛)

标签: 游泳公开水域祖立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