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关键时刻差口气 柴飚/洪炜仍需颗大心脏

2016年08月16日22: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柴飚和洪炜

  中国组合柴飚/洪炜以1-2不敌马来西亚组合陈蔚强/吴蔚昇,无缘男子双打决赛。本场比赛柴飚/洪炜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但关键分处理欠佳,失误过多。他们能进四强,已经超出预期,但在看到进入决赛希望时,自己没有把握住,殊为可惜。

  柴飚/洪炜世界排名第五位,马来西亚组合陈蔚强/吴蔚昇世界排名第12位,从以往的成绩来看“彩虹组合”更好一些,但从两对选手以往的交手战绩来看,双方六次交手,各胜三次。柴飚/洪炜胜的三次有两次是以2-0取胜,而对手所赢的三次都是以2-1取胜,而且今年他们赢的两次都是在打到20平以后赢的。

  这说明马来西亚这对选手在实力上并不比比彩虹组合强,但是善于处理关键分,关键时刻更果断、更敢打。柴飚/洪炜处理关键分失误多是他们的老问题,在今天的比赛中仍然没有改善。第一局战成18平时,洪炜接连出现三个失误,回球出界、接发球失误、抽球下网,结果先输了一局。

  第二局马来西亚组合体能下滑,在场上抢得不象第一局那么快。此外柴飚的发接发比较好,尤其是几轮发球的质量很高,令对方很难在发接发占据上风,打起攻守,柴飚/洪炜的实力比对手强,后场进攻能力比对方要强。第二局中段柴飚的发球轮连得四分,一下子将比分拉开,为这一局的胜利奠定了胜局。

  柴飚的接发球也不错,几次接发球的质量很高,令对方难以进攻。不过到了第三局,他在网前与陈蔚强的对抗中落了下风,使得本方的进攻机会比较少。决胜局最后以17-20时陈蔚强回球到边线,柴飚判断失误,以为那个球出界,没有去接,结果因场地内有侧风,结果落地时球压线,那是一个关键分,柴飚不应该在可接可不接时放弃接球。

  最后输球很可惜,毕竟对手的实力也不比彩虹组合强。他们只是关键分处理不够好,失误过多,但柴飚/洪炜能够打进四强,已经超出了预期。赛前很少有人能预测到他们这对选手能够打到这个地步。

  2014年汤姆斯杯半决赛柴飚/洪炜作为中国队的第一双打,输给了日本的早川贤一/远藤大由,丢掉了关键的一分。当时柴飚在拿到盘点时连续失误了四个球,痛失好局。那以后他就被冠以“关键时刻心理素质不好”的帽子,没有获得参加仁川亚运会和今年汤姆斯杯赛的机会。本届奥运会他们能战胜世锦赛冠军阿山/塞提亚万和全英赛冠军伊万诺夫/索佐诺夫闯进四强,已经证明了自己。(冰雪季节)

标签: 羽毛球柴飚洪炜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