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得37金牌6银牌3铜牌 你却只记住他两次退赛

2016年08月16日13:08 新浪看点自媒体
刘翔,有史以来亚洲第一个跨栏大满贯的运动员。

  我们欠刘翔一个尊重!从“刘翔去死”到“孙杨不哭”,我们甚至没能拿出对孙杨五分之一的理解来对待刘翔。

  刘翔,中国田径的一面旗帜,前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也是有史以来亚洲第一个跨栏大满贯的运动员。

他曾得37金牌6银牌3铜牌,你却只记住他两次退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追平世界纪录并夺得冠军。当刘翔身披五星红旗,跳上冠军领奖台那一句“中国有我,亚洲有我”不知打动了多少黄炎子孙。翔飞人曾给我们带来无数感动和希望。

他曾得37金牌6银牌3铜牌,你却只记住他两次退赛

  2004年-2008年,这四年期间,刘翔带给我们无数次震撼和感动;这四年,我们因他而关注田径110米栏的赛场;这四年,我们无数次因他而自豪;这四年,我们视刘翔为宝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北京奥运会,2008年8月18号,鸟巢里面人山人海,座无虚席。那一天,不是决赛日,也不是开/闭幕式,一切只因为刘翔的首次亮相。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刘翔退赛了。仿佛在那一刻,世界都安静了,紧接着现场的观众泣不成才,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谩骂和侮辱。就好像从刘翔退赛的那一刻起,曾经所有的荣誉和辉煌都化为乌有。

他曾得37金牌6银牌3铜牌,你却只记住他两次退赛

  第一时间,我们对刘翔没有任何的宽容,因为我们爱他,一种不能接受,恨铁不成钢的感觉。经过一年的修养之后,2009年9月20日上海田径大奖赛,刘翔重返巅峰,在伤退北京后首次参加比赛,以13秒15的成绩与现记录保持者梅里特并列第一,后因照顾国外友人,被判成亚军。那时候,我们意识到:刘翔回来了,我们的飞人又回来了!打心里高兴。为了拟补北京奥运的遗憾,刘翔改变了自己十几年的跨栏技术,将八步上栏改为七步,一切只为征战伦敦。

  可谁知?伦敦奥运会上,刘翔在起跑攻击第一个栏架的时候摔倒,无缘决赛。时隔四年,刘翔再次掀起国内舆论的风波,“刘跑跑”“大骗子”等外号也都随之而来。最终,刘翔彻底的与奥运赛场绝缘。

他曾得37金牌6银牌3铜牌,你却只记住他两次退赛

  2015年4月7日下午,刘翔在微博正式宣布退役,亚洲传奇从此落幕。不知而为,我们对待刘翔不留一点余地,没有宽容没有理解,只有不解和谩骂。

  或许,是因为我们爱的太深吧!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体育博士

标签: 刘翔退赛110米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