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汉杨哲遗憾未圆奥运梦 伤心是输在最强项

2016年08月16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杨哲无缘奖牌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别忘了还有下一句:只因未到伤心时。作为中国举重大级别选手的山东大汉杨哲在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比赛之中,因为没有在自己的强项抓举之中成功举起平时训练的重量,最终失去了站在领奖台上的机会。赛后,这位大力士的眼圈通红,说到最后甚至有一些哽咽。

  杨哲是这个项目上的亚洲冠军,而实际上这个项目的主要竞争都在亚洲,所以杨哲也是希望能够在这个项目上冲击金牌,而按照杨哲平时训练的成绩,完全有机会拿到一枚奖牌。就在奥运会之前的训练之中,杨哲还在抓举之中达到了200公斤的重量。事实上,中国代表团队也对杨哲抱以很大期待,副团长蔡振华就亲自来到了举重赛场观看杨哲的比赛。

  谁也没有想到,里约当地时间8月15日晚上的奥运会比赛之中,杨哲竟然只抓起了190公斤,比起最好成绩竟然差了10公斤。而最终,杨哲的总成绩与银牌选手只差2公斤、铜牌选手只差1公斤,这样微小的差距却输在自己的强项上面,可以想像杨哲的心情。

  比赛结束之后,杨哲一脸沮丧地表示:今天输就输在自己的抓举上,这是自己的强项,现在后悔也没有用,奥运会就是奥运会,多成功一把就上领奖台了。

  杨哲透露到,自己训练中的抓举最好成绩200公斤,今天比赛之时190公斤又非常轻松的举了起来,所以可能就是因为太自信了,太想冲击奖牌了,结果第一把之后的动作反而变形了,没想到195没起来、197也没有起来。

  抓举出现失误之后,杨哲就意识到想要在挺举之中再去竞争就会很难了:“我在挺举的实力虽然不是最强,但也不能放弃。其实我平时训练的最好成绩也就是225公斤,当时就想搏一下。”事实证明,没有了压力的杨哲反而在挺举之中发挥了自己的训练最佳水平,举起了225公斤,但在冲击227公斤的时候未能成功,而最后就是因为差这两公斤没有登上领奖台。

  虽然大家在赛后都在安慰着这个小伙子,但杨哲自己显然无法在立刻走出这种沮丧的情绪,说到最后,杨哲眼圈已经有一些发红,面对大家的安慰最后一些哽咽地说到:我知道大家都在安慰我,说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又是第一次代表中国大级别出来,但是没有拿到奖牌,确实太遗憾。我还年轻,再努力吧。不管怎么样,要感谢我的教练组,我的团队,我的父母,要感恩,我知道所有人都在关心。今天第二名和第三成绩也不是太好,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机会的。(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标签: 杨哲举重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