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晋自称哭不出来了 回应我负责美他负责鱼跃

2016年08月16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徐晨/马晋无缘决赛

  当地时间8月15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混双半决赛角逐,上届奥运会亚军徐晨/马晋以0比2负于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萤,无缘决赛。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徐晨/马晋保持着笑容。

  由于文字记者区域是混合采访区的最后一部分,因此此前还有很多电视台记者或者通讯社记者采访徐晨/马晋。在马晋还没有来到文字记者区域时,一位志愿者对笔者和同行们说道:“马晋哭了”。等马晋走到文字记者区域时,她已经擦拭完了泪水,笑意盈盈地说道:“我现在哭不出来了,谁让之前的记者问这么半天的。”

  马晋说自己哭不是因为输球感到遗憾,而是被徐晨感动,“打都打完了,再说也不可能再上场打一遍,但我相信以我们两个人的状态,如果是过两、三天还行,再打一遍估计也够呛。我难过不是因为输球,而是因为很感动。比赛结束后,我的搭档对我说确实已经尽力了。从第一场拼到现在,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和体力。他是一个男人嘛,在场上负责的面积很大,还要进攻,都要耗费体力,很难像以前那样很快就恢复。没有什么太多的遗憾,我们已经尽了全力了。”

  徐晨的话中也可以听出“廉颇老矣”的感觉,“从小组赛到现在,过程很艰苦。开玩笑说的话,我恨不得自己再年轻几岁,因为真的是恢复不过来,体能确实是跟不上。打混双和打男双不一样,男的的跑动面积、跑动范围比较大一点。我的亲朋好友他们的心脏快‘受不了’了。”

  马晋和记者们分享了她自己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看着我的搭档每天鱼跃,我在网上看到别人说‘我负责美,他负责鱼跃进攻’,你说这句话是褒我呢,还是贬我呢?搞得我站到一边,别捣乱就行,你说他得多使劲才行。我在想,如果他本来就很累了,一回头,看到一张让他心情不愉快的脸,他估计也没劲打球吧?所以我就觉得这句话说得挺好的,我就没有觉得是贬义啊!更加体现了你很MAN。”站在马晋身边的徐晨不忘补充道:“他说的是事实嘛!”

  在明天的铜牌争夺战中,徐晨/马晋将对阵张楠/赵芸蕾。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他们会师混双决赛。徐晨说自己和马晋会全力以赴打这场比赛,“打球只是我的工作,工作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离开赛场了我还有生活。”徐晨表示,他和妻子攀潘结婚多年,参加完里约奥运会,也是到了他们考虑要一个孩子的时候了。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徐晨马晋混双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