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斌:四年后夺回男团金牌 最后一次带队战奥运

2016年08月16日05: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体操总教练黄玉斌

  没关系,竞技体育就是有胜有负的。12年前,被舆论称为“雅典滑铁卢”的失败都过去了,现在早已没有过不去的坎,无非就是卧薪尝胆,从头再来。

  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会更艰难,日本队当然想卫冕,而我们会迎难而上,把男团金牌夺回来,我对年轻的队员们充满信心。与其说裁判打分不公,倒不如说是整个评分取向的影响,更注重动作的完成质量。我们在这方面的确有所欠缺,在处理难度、完成质量上还是缺乏历练。这次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失利是一种打击,但原因主 要在自身失误太多,如果发挥正常,他们还是很有竞争实力的。这次参赛的队伍整体太年轻了,紧张,自我控制太多了,没有放开。

  这是我最后一次带队冲击奥运会了,所以还是希望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经过前面的失利,大家的心情会平静下来,会全力以赴将后面的单项比赛比好,吊环、双杠还是有希望的。

  广州日报记者 周婉琪 整理

标签: 奥运体操黄玉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