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超视点:被裁判故意黑 中国比朝鲜还没人缘么?

2016年08月16日04:25 新浪体育 微博
男子吊环

  从里约奥运会的体操比赛第一天开始,关于中国体操被压分的说法就甚嚣尘上。

  到目前为止,中国男女体操队一金未得,如果明天我们最大的强项男子双杠,邓书弟和尤浩不能拼到最后的金牌,那么这将是1984年中国复归奥运会之后,体操男女队第一次在奥运会上一金未得。失败的惨烈比1988年奥运会还不如。

  其实早在奥运会之前,世界的主要3家赛事数据预测公司在预测中,都给了中国体操零分的成绩,无论是比较乐观的中国33金预测,还是比较悲观的27金预测里,都没有体操。不过蹦床的两金,所有3个公司都是给了中国的。但是结果是,我们至今在这两个体操大项上只有银牌铜牌入账。艺术体操中国和世界水平差距比较大,只能自己努力超越自己。

  真的是裁判在黑你么?看看今天在男子体操跳马比赛中,以31岁高龄跳出两个6.4技术分的朝鲜选手李世光。第一次得到了15.616,第二次是15.766。跳马王楼云在1988年奥运会为中国独撑体操的时候,是24岁,而李世光已经31岁了。

  在FIG里,朝鲜没有一名技术代表,中国在男子体操(黄立平)、女子体操(周秋瑞)、蹦床(刘兴)甚至连健美操里都有自己的技术代表王宏。

  但是又怎么样呢?你如果技术编排好,技术发挥出色,会被人家黑下来么?

  在世界上,是中国被孤立,还是朝鲜被孤立?我们的体操比朝鲜还没人缘?

  什么东西都是多了不珍惜,少了没了,才觉得宝贵。当体操队连续胜出的时候,那些体操无用论,体操金牌含金量低,是无法职业化的大学体育项目等说法就都出来了。但是你看看,现在最大力发展体操,对体操最重视的,恰恰是职业体育最发达的美国和日本这样的国家。他们都是采用中国这样的精英培养体制,在学校体育的基础上组织集中强化训练。

  中国体操需要总结自己的里约之殇,我们对于体操这样无法职业化的教育项目的错误论断,也应该进行反思了。(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标签: 体操奥运裁判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