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拒绝落泪:实力不比冠军弱 没想到他那么高分

2016年08月16日03:03 新浪体育 微博
刘洋

  在下法没站稳,动了一动后,刘洋就知道自己已经无缘冠军了。最终刘洋名列男子吊环第四位,无缘奖牌,赛后的采访,刘洋自信表示,期待打破瓶颈,目标直指四年后2020东京冬奥会。

  男子吊环的颁奖仪式上,场馆内另一处的吊环已经静止不动,在刘洋的眼里,此时此刻的它只是冷冰冰地矗立在那里,没有了往日的血脉偾张。领奖台的三个位置,也都不属于刘洋。从2014年以来,两届世锦赛的吊环比赛,他都能站上领奖台。这一次,志在夺冠的他却与领奖台距离咫尺之遥。来到混合采访区,刘洋的脸上写满失落。15.600分的得分,他自然是不满意的,“我对这个结果肯定是不满意的,因为我是冲着第一去的,前八个动作我对自己的表现都挺满意的,发挥得都挺好的,但后面太想做好了,后面两个动作体力上欠缺一点。”

  除了体力,刘洋坦言,之前上场的最终夺冠的希腊选手佩特鲁尼亚斯,16.000分的得分让自己的心理产生波动,“也不全是体力的原因,希腊选手的得分一出来后让我的心理有所波动,吊环比赛没有出现过他那么高的得分,我看到之后太想表现自己,就在前面多用了一些力,导致节奏乱了。

  “比赛前,我觉得自己的心理和身体状态都挺好的,达到了最好的状态。”言语之间,刘洋的遗憾和无奈能够明显感受到,“吊环比赛高手之间的分差就是零点几分,我下法动了一步,我就已经知道夺冠没什么希望了。”一位记者问刘洋:“你觉得自己的实力与冠军相比的话是占据优势,还是处于劣势?”刘洋听后答道:“从实力上来看,我觉得自己并不比他弱,因为我的难度是高他0.1的,我不知道自己前面几个动作扣分扣在哪里,如果我下法站住不动的话……现在来说不能说是打分的原因,归根结底是我自己没有发挥好。”

  没能站上领奖台的最高处,刘洋没有落泪,“没哭是因为没什么好遗憾的,是我没发挥好,哭也太那个了吧!如果是自己发挥好了,那可能还能哭一下。”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那块他心驰神往的奥运会吊环金牌,刘洋至少还要等四年,“我可以坚持,我练体操已经练了16年了,16年都坚持过来了,那四年也不算什么了。”

  名列第六位的尤浩对新浪体育说,在刘洋完成动作后,“我都不忍心去看他的表情。”对于刘洋无缘冠军,尤浩有自己的看法,“他下法站住的话,其实按照整套完成情况来说的话,我觉得夺冠还是有点欠缺一点,因为他下法之前的那个倒立角度有点倾斜。”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尤浩刘洋吊环奥运体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