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不退役冲击东京奥运会:我是军人敢打胜仗

2016年08月16日00:05 新浪体育 微博
张文秀

  身披国旗走下赛场,张文秀笑得开心,脸颊上两个酒窝若隐若现。故地重游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第四次参加奥运会,张文秀以76.75米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一枚里约奥运会女子链球银牌。

  “比以前的奥运会有进步了,我已经从第二换到了第三,”谈到奖牌的颜色,这个30岁的老将难得俏皮。

  张文秀,一直是中国女子投掷项目的王牌。从15岁开始参加世界大赛,四次奥运会、五届世锦赛,阅历厚重。五年前,张文秀以军人的身份参加在巴西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此番重回里约奥林匹克体育场,她又收获了职业生涯的小进步。

  谈到与里约的小故事,张文秀坦言第一感觉是熟悉。“这个场地我以前来过的,五年前,现在的天气比北京稍微凉快一点,我们这次提前十几天到达,一切的感觉都很好。”故地重游,给张文秀带来了好运气,虽然波兰选手沃尔达奇克气势咄咄逼人,但中国老将不落人后,表现出稳定的竞技状态。做最好的自己,是这位30岁老将最大的愿望,资格赛,她投出76.19米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进入前八后,张文秀继续发力,最终以76.75米摘得银牌,波兰人以82.29米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获得金牌。

  八年,铜牌变成银牌,张文秀很满意,尽管她依然有进步的空间。“今天这个成绩没有达到最好水平,但能在这个比赛这个水平很满意,毕竟训练年数多了伤病很多,练起来比较困难,现在比赛腰部和后背都很疼,感谢所有人在我困难的时候对我不离不弃。”

  对于张文秀来说,重回巅峰并不容易,特别是此前的禁赛风波,让她一直有个心结。赛后,依然能感觉到她内心的波动,她说:“这届比赛有困难,特别是伤病上的,我觉得任何事情都不能打败我,我是一名军人,我敢打胜仗。我证明了我的成绩来自我的实力,不是靠其他。”

  从15岁走到现在,每一枚奖牌都来之不易,张文秀用实力证明自己可以,同样,里约奥运并不会是她的重点,她说:“我争取参加第五届奥运会,这么多年北京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我都没有落下过,这就是我的实力。”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李昕)

标签: 张文秀奥运会链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