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羡慕何姿甜蜜:我当然憧憬爱情 但要随缘

2016年08月16日01:00 重庆晚报
施廷懋夺金

  重庆姑娘施廷懋没有令家乡人失望,在里约奥运会上,摘得单人三米板冠军,成为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的首个双料冠军。昨晨,重庆晚报记者和小施一家,共同见证了这枚金牌的诞生。

  昨天上午,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副局长王霓一同赶赴渝中区桂花园施廷懋家中,看望了小施的爸妈,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守候

  二十亲友两点集结 比第一场还要紧张

  小施爸爸施晓林为女儿加油的方式总是很有重庆特色——本届里约奥运会上,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他与亲友们在一家大排档为施廷懋夺金举杯。昨晨的决赛,他又组织了二十多名亲友在一家茶楼为女儿加油鼓劲。

  “何姿弹跳更好,廷廷的入水更好,各有优势。”“如果廷廷下一个动作跳107B或者同样难度系数的,只要完成得好,就能拉开优势。”……虽然施晓林分析得头头是道,但还是有些紧张。在其他选手出场时,他不断摆弄手中的打火机,看得出在为女儿捏把汗。“比第一场还要紧张”,施廷懋的妈妈蒙静碧说:“第一场是双人比赛,心里比较有底,这场一直捏起的。”

  庆祝

  冠军父母动情相拥 女儿归来火锅招待

  当施廷懋金牌到手的那一刹那,两口子拥抱在了一起。“我们非常高兴,娃儿5岁就出去了,现在已经20年了,今天终于有了一个结果。她为全国争了光,为重庆人民争了光,也为我们家庭争了光。”比赛结束后,施爸爸施妈妈第一时间跟重庆晚报记者分享了感想,“希望她继续努力,为国做更多贡献。”

  为了这块金牌,施廷懋付出了多少,父母最清楚,“两年没回过家了,虽然现在聊视频很方便,但还是希望奥运后娃儿能回家聚一聚。”至于犒劳女儿,爸妈再次选择了很江湖的方式,“她回来一定给她弄一顿正宗的火锅!”

  见证

  何姿甜蜜一刻 小施喜欢哪种男孩?

  在赛后颁奖结束后,女子单人3米板亚军何姿接受了中国跳水队名将秦凯的求婚。电视机前的施爸爸也很感动,并开起玩笑:“廷廷拿了金牌,何姿被求婚,哪个上头条哦?”而说起小施的个人问题,施妈妈摇起头:“现在还没得(对象),不过只要娃儿遇到喜欢的、合适的,我们大人没得意见。”

  至于远在里约的小施也很感动:“我当然很憧憬(爱情),但还是随缘,这个也着急不来的。没有特定去喜欢什么类型,感觉来了就是他。”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标签: 女儿施廷懋火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