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声归来:当旗手很兴奋激动 没奖牌有点遗憾

2016年08月15日17:29 新华网
雷声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畅、刘金辉)在里约奥运会上担任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雷声15日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曾获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的雷声回顾此次里约之行,坦言当旗手“很兴奋”,没拿奖牌“有点遗憾”。

  雷声在上届伦敦奥运会夺得男花个人金牌,改写了中国花剑历史。此番征战里约,雷声首轮对阵法国老将埃尔旺,没能打出正常水准以9:15败北。在男花团体8强赛中,中国男花憾负法国队无缘半决赛,最终获得第五名。

  “这次在个人战中感觉没有把自己的状态充分发挥出来,团体赛发挥得还不错,基本上把状态都调动出来了。我的伤病比较少,但也有些体能的困扰,”雷声说。“团体赛有点遗憾,觉得我们是可以冲击奖牌的,最后跟法国队的那场只输了几剑,确实有些遗憾。”

  此次里约奥运会上,雷声担任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打破了男子篮球运动员对这一光荣任务32年的“垄断”。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起,男篮队员连续八届担任夏奥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雷声则是第一位担此殊荣的击剑选手和奥运冠军。

  对此,雷声说:“之前当过亚运会旗手,这是第一次当奥运会旗手,是很兴奋和激动的。”对于下一阶段的打算,雷声表示,会先休息、调整一下。(完)

标签: 奥运会雷声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