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队队长商春松:奥运后最想去家乡 最想吃中餐

2016年08月15日08:49 新华网
商春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杜白羽、张薇)中国体操女队队长商春松14日结束了自己全部比赛后说,奥运结束后,自己最想回老家看看,而眼下自己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吃一顿美美的中餐。

  商春松和队友王妍在高低杠和跳马项目上都获得了第五名。这两位头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姑娘都是满脸的轻松,不约而同地说,对自己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今天并不紧张,因为我知道水平跟她们有一定差距,所以并没有想拿成绩,很放松,”商春松赛后说。

  高低杠比赛结束后,商春松的里约奥运会之旅已告一段落。回眸过往,她说除了女团的铜牌不满意,结果有点遗憾,其他都还好。

  “倒不是想拿金牌,而是想拿一枚个人奖牌。我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想登上国家队世界冠军榜,但是我知道自己实力跟别人有差距,所以要求并没有那么多,我不需要奥运会拿冠军,只要拿到世锦赛冠军就够了,”商春松赛后平静地说。

  除了女团和高低杠,本次奥运会,商春松还闯入了个人全能决赛,最终获得第四名,距离奖牌只有一步之遥。赛后,商春松哭成了小泪人。

  “对自己和结果都不是很满意,毕竟离领奖台只有一步之遥,可能分差大就不会那么伤心了。”

  整个奥运会期间,给她留下了最美好回忆的瞬间,也是在那场个人全能决赛上。当时另外一个代表队的选手走了过来,抱着商春松,亲了亲她的额头。

  “比起(渴望的)铜牌,这一份友情更加让我珍惜。就是因为只有过一面之缘,所以她有这个举动让我心里特别暖。”

  跟她对成绩的愿望一样简单,商春松别的愿望也显得很“朴素”。

  赛事结束了,现在最想做什么?最想吃什么?

  “最想就是回一趟张家界老家,看看家人。”商春松说,自从进了国家队,这六年里,只因为补办身份证回过长沙一次,呆了两天又匆匆赶了回来。

  虽然自己对于老家的印象模糊,但回乡的愿望却无比清晰。

  在长沙,她为双目失明的哥哥付了房子的首付,这次的比赛奖金,她也准备如数交给爸妈保管。

  “我真的很想让他们花我赚的钱,毕竟现在经济条件也好了,可是他们都还是很节省。就算他们真的花了,等赚回来了也一定会还给我。哎,说了也都没用,他们跟我太客气了,”商春松无奈地说。

  商春松说,这对她来说,是一份动力,不是压力。

  “因为我小时候练体操他们也不容易,到处借钱,我哥哥为了我放弃读书。”商春松说,“我相信我一定能登上世界冠军榜。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接下来范忆琳和王妍还分别有平衡木和自由操要比,身为队长,商春松说会好好鼓励她们,让她们尽量放松心情享受比赛。

  “现在,我好想吃中餐,只要是中餐就可以,我现在就想吃方便面。”(完)

标签: 商春松奥运会中餐体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